•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科技资讯

    华为手表将支持高血糖风险评估 业内爆料:首款去年已有

    2023-05-18 14:49:24   来源:咸宁新闻网

      近日,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在微博宣布:华为WATCH  4系列将支持血糖风险评估研究,系列产品将于5月18日发布,将领先于苹果7年推出支持血糖功能的智能手表。今年2月,国外媒体曾报道苹果在无创血糖技术领域取得了一些进展。据调查,去年12月,同为中国智能穿戴品牌的dido便已经发布专研BL  SUGAR™流变血糖技术,并推出了系列搭载改算法的系列智能手表。

      中国知名数码垂类媒体中关村在线资深编辑曾发表过一篇对dido智能手环的开箱测评,文中提到:"众所周知,传统的血糖测量***的两个弊端是"有创"和"数据不全",因为其获取一次数据就得扎一次手指,对于血糖一天、一周、一月乃至更长的波动我们难以获取,然而血糖代谢平衡和日常的饮食和健康管理息息相关。dido通过运用光学信号处理与人工智能技术相协作,并经多方位科学评估,让我们可以轻松掌握实时的血糖变化趋势,全天候每间隔一个小时通过连续记录的健康数据能够帮助我们随时随地观测人体健康变化,并通过即时的提醒让我们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人口老龄化加之流行病的蔓延,让消费者注意到了慢性疾病对现代人生活的深远影响,加强对慢性疾病的预防策略成为必修课,而智能穿戴的便利性及贴身性对于用户的健康及运动不仅能起到及时的追踪、体征数据异常时的提醒、更是能通过监测数据及时追溯可能对身体造成异常的影响的因素,为预防慢性疾病形成了良好的辅助作用,而dido主打的BL  SUGAR™流变血糖技术便是为此而生。

      该项技术通过近红外线光谱分析法,提取血糖特征形成全天的血糖变化趋势曲线,每隔30分钟手表/手环会自动采集血糖形态,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完成全天的血糖变化趋势及特征采集,通过规范的佩戴让设备进入深度学习模式,变化曲线将越来越准确。

      据了解,dido自十年前便开始聚焦健康智能穿戴,经过十年在该领域的持续发力,除了手表的监测终端、APP的展示终端之外,去年年底更是宣布与知名线上慢病管理社区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打通用户需要落地的"求医问药"终端。dido用户在感觉身体不适或者设备提示异常的时候,可以通过平安健康APP进行一对一的三甲医生问诊,覆盖35种慢病病种及69项服务,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线上医疗服务。

      近年消费端需求大爆炸,得益于国家政策推动,芯片技术、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成熟,智能穿戴健康化及医疗设备便携化已经成为大健康行业发展趋势,无创血糖功能的准确度与血糖数值变化的延迟性是临床应用面临的***挑战,虽然目前无创血糖仍未能替代入侵式血糖监测作为治疗依据,但市场及消费者依然对这项划时代的技术成熟抱有几大的关注及期待。

      正文或配图包含广告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及任何付费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No. X07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