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究报告

    声网发布《2023音视频社交出海白皮书》

    2023年05月24日 11:39:47   来源:品玩

      作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之一,中国音视频应用的崛起是当前一股尤其引人注目的新力量,由这些应用所发起的一些全新的模式、玩法正在迅速席卷全球。但海外市场,风云变幻莫测,出海企业想要顺利地开疆拓域,实则不易。除了技术性问题外,安全合规、本地化运营、上下游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分配,以及新玩法的涌现,都时刻冲击着出海之帆。

      基于此,声网与品玩联合发布《2023音视频社交出海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希望通过全球热门音视频社交市场洞察、热门区域头部玩家拆解、应用出海成功实践等篇章,为正在以及将要出海的舵手们提供一本精简级出海破局指南!

      热门区域全方位洞察,揭秘区域机型数据、网络占比、潜力场景

      声网与品玩梳理了东南亚、中东北非、拉美等五大音视频社交出海的热门区域,除了对热门区域的经济、人文、网络特征等进行透彻分析,还基于声网音视频大数据,披露了以上地区的机型数据、网络占比,以及热门、新兴场景洞察。

      取自《白皮书》部分内容

      比如,声网和品玩发现,东南亚地区作为全球目前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音视频社交市场之一,年轻人口占比大、对互联网新模式的接受程度高,近年来用户对于社交电商的接受程度较高。从移动设备来看,来自中国的手机品牌占据了东南亚超过47%的机型市场,东南亚地区5G用量仅次于北美和中国大陆,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场景正在快速发展。

      取自《白皮书》部分内容

      粗放式出海正在终结,精耕细作少走弯路

      过去,出海简单聚焦在用户增长上,但现阶段,如何根据本地特色,深入挖掘用户价值,逐渐被大家所认可。本《白皮书》盘点了四大区域的代表音视频社交App,重点拆解、剖析他们在当地的热度表现,以及其如何根据本地市场制定“特色运营方式”,为出海新手带去灵感,减少走弯路的几率。

      取自《白皮书》部分内容

      《白皮书》指出,在美洲地区,早在 TikTok 爆红之前,很多当地用户就已经开始在 BIGO LIVE 上尝试开直播、发视频,BIGO LIVE也早早地就开始探索基于视频社交的各种变现模式。在语音聊天领域,荔枝旗下的 TIYA 凭借着对于青少年群体的深耕,成为了年轻人约着玩游戏、聊天时的热门选项。当然,美洲地区出现的如 Clubhouse、Twitch 等风靡全球的音视频应用也给出海者们提供了更多可以参考借鉴的“爆款”经验。

      要增长也要花样,参透新趋势“泰酷辣”

      传统的音视频社交产品竞争日趋激烈,社交+AIGC、社交+元宇宙、社交+音乐、社交+游戏......越来越多与社交融合的新场景和玩法被挖掘,技术、产品、市场三者又如何左右音视频社交出海未来的趋势?《白皮书》中对于音视频社交的趋势进行了预测分析,帮助出海舵手抢占先机。

      取自《白皮书》部分内容

      比如,在技术方面,音视频技术直接影响着用户活跃度与产品生命周期、多形态的音视频技术不断拓展着全新社交场景。在产品方面,人工智能、VR/AR等前沿技术正在加速运用于音视频社交之中,更沉浸、更智能、更互动的体验正在打破数字界限。市场方面,发展中国家的潜力被加速释放,但全球各国的数据合规和行业监管加强,本土化运营的需求迫切。

      技术解决方案、安全合规、本地化运营........更多实时音视频社交出海指南尽在《2023音视频社交出海白皮书》。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