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峰会

    点“数”成金,2023产业数据价值化峰会暨数栖大会在杭举行

    2023年05月29日 13:33:4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23产业数据价值化峰会暨数栖大会在杭举行

      5月27日,2023产业数据价值化峰会暨数栖大会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举行。大会由1场主论坛和3个分论坛组成,来自政企学界的百名专家以“数据”为中心,探讨交流数字时代背景下,如何发挥“数据”资源的最大价值,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主论坛上,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洪杰、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沈凯波、余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姚文华为大会致辞。

      随后,各界专家、企业家紧扣“产业数据价值化”主题,从产学研用多种维度对企业数据管理、产业数据资源化建设、智慧企业发展趋势等建言献策,深挖数据价值。

      高新民发表《重视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的主题演讲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互联网协会咨询委员会委员高新民发表《重视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发挥数据价值的关键是理顺流转思路、建设基础设施,并倡导面向产业的工业数据共同体需重视数据建模及知识图谱+大模型学习。

      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中心主任张君作题为《产品主数据标准赋能产业数据价值化》的演讲,他详细介绍中国产品主数据标准的产生过程和应用价值,并重点解读该标准对企业、产业链、国家宏观经济的价值。

      杭州钢铁集团总经理助理施永益现场作《构建数据安全治理体系,保障数据价值安全流通》的演讲,他从数据要素市场冷热交织的现状入手,指出以场景需求来推动数据要素价值化应用和以场景落地来验证数据要素价值化实践的路径。

      浙江省产业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泳紧扣“产业大脑能力中心2.0”讲解产业大脑在应用方面的探索和实践成果。

      中国产业发展联盟副秘书长、中国电信集团政企客户事业部产业互联网技术总监张东作《数据运营带来数据红利》的分享,他表示数据可信连接与相互通信是数据空间的本质要求,数据治理和分布式处理体系是数据空间创新的新方向。

      数澜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甘云锋围绕数据中台作《大模型时代下的数据中台该何去何从》演讲

      主论坛上,来自不同产业、不同职业的企业家就所在企业与数字化的结合,在现场作精彩报告。金蝶中国副总裁邓永富从EBC为切入点作《数字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发言;三一集团董事长助理冯海从财务数字化角度作《智能制造产业的财务数字能力建设》发言;吉利汽车集团数字化中心数据应用总监王正明从汽车产业出发作《运用大数据和AI,构建智慧企业》分享;数澜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甘云锋围绕数据中台作《大模型时代下的数据中台该何去何从》演讲。

      商界和学界的专家围绕“数据资源化与企业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提升”开展圆桌论坛

      此外,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首席数据官分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陈希对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企业首席数据官制度建设指南》进行解读,为浙江正在推进的“首席数据官(CDO)制度”介绍了宝贵经验。主论坛尾声,来自商界和学界的专家围绕“数据资源化与企业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提升”开展圆桌论坛。

      大会还围绕“智能制造+”“智慧政务+”“智慧校园+”三大热点板块设置平行分论坛。以理论研究和技术应用为切入点,与会人员就分论坛主题——“智造中台 制造未来”“共建共享,发挥公共数据价值”“以人为本、数据为善,推进数字化转型”发表主旨演讲、开展圆桌论坛,输出观点、碰撞思维。

      2023产业数据价值化峰会暨数栖大会在杭举行

      以“数”促产,点“数”成金。2023产业数据价值化峰会暨数栖大会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助力全省产业数据资源生态体系建设和企业数据价值提升,为政府机构和企业提供数字化发展的新思路,为全省开展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注入动能,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浙江智慧”。

      “数字浙江”实施20年来,浙江省依托制造业大省的区域优势,全省推进“全域数字化改革”,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出台《浙江省推进产业数据价值化改革试点方案》政策,力争到2025年底,形成数字基础设施领先、数据基础制度健全、数据资源体系完善、数据产品供给丰富、能力输出高效、生态体系良好的产业数据价值化改革浙江“答卷”。

      据悉,本次大会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工商联合会指导,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浙江数字经济百人会、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余杭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浙江省产业大数据有限公司、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杭州数澜科技有限公司、每日商报社承办,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中心、浙江省大数据产业技术联盟、浙江省图灵互联网研究院协办。

      行业峰会、企业新品动态更新、媒体邀约请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把#换成@)。

    [No.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