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通信频道 > 物联网

    互联网照明在不同照明领域中的应用以及机遇

    2023年06月05日 11:41:2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物联网 (IoT) 是下一场工业革命。物联网正快速扩张。但是高数量伴随着复杂性。作为创新照明组件和系统的专业企业,Tridonic 确信智能照明将在物联网中发挥决定性的作用。

      由于灯具和传感器密集间隔,因此照明可构成建筑内的无线或有线主干网、轻松连接所有智能设备,甚至其本身就可成为 IT 基础设施的一部分。例如,它可提高调试和安装的简易性,可支持使用无线控制装置,并且具备充分的可扩展性。通过这篇文章,您可以了解更多关于照明互联网的信息及其可为用户创造的价值。

      机遇

      机遇

      智能建筑

      硬件和软件应用程序构成的集成系统可自动控制例如制热、空调或照明等运营项目。通过连接建筑的不同区域,集成系统可轻松实现数据收集。除了大幅节省运营成本、降低维护成本以及提供安全优势外,智能互联网照明还可提高运营和设施效率。

      智能城市

      这一理念将多种信息和通信技术与物联网解决方案相结合,改善城市环境中的生活效率和品质。通过使用传感器,持续为全面可访问的云提供可变数据。通过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分析,可获得对当前流程和改善需求的详细概览,尤其是对维护控制方面。

      智能工业

      智能互联网照明系统可构建智能工厂。通过就工业设施的使用情况及其生产力和效率改善情况提供有价值的全新见解,互联网照明有助于改善工厂的整体智能性。除了大幅节省能源以及降低维护成本外,工业环境还受益于改善后的运营效率。

      智能商业

      智能互联网照明可改善零售业的整体智能性。它可改善客户的购买体验,同时为零售商提供有关客户行为和偏好的宝贵数据。最终,它可使零售商重新定义客户服务,并使其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应用

      机遇

      互联网照明通过以下方式为生活提供便利:

      空间管理

      追踪建筑内的用户行为和存在情况。

      远程监控

      监控照明基础设施的性能。

      预知性维护

      借助基于照明之基础设施的远程监控,可采用预知性维护系统。

      人员追踪

      追踪消费者的购物行为以及在店内的浏览情况。

      资产追踪

      照明可有助于在大型工厂综合设施中快速、轻松定位设备和原材料以及关键人员(例如生产负责人)。此外,运输路线亦可通过照明实现自动化。

      室内导航

      通过用户的移动设备,轻松将用户引导至所选区域。

      动态照明

      根据交通和天气情况优化街道照明。

      加快停车

      使用照明基础设施引导驾驶员前往空闲停车空间。

      能源监控

      可针对不同区域的照明消耗进行详细的数据管理和分析。

      锐高照明Tridonic

      6月9日-12日,2023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在广州隆重举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