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或已停止升级Mac起步内存全面新升级 达氏新款转轮除湿机DHK8-DC重磅来袭微信消息撤回仍有提示、没有已读功能:腾讯正式回应AI小镇现在可以通过Llama3在本地运行 支持Convex、Ollama等服务器Extropic 发布一种全新的热力学计算机 利用物质的自然波动作为计算资源全系四款机型!iPhone 16系列机模曝光:标准版后摄巨变“1元图书直播”泛滥,短视频电商赛道只能以价换量吗卓世科技闪耀中关村论坛,共绘大模型时代蓝图开源多模态LLM InternVL 1.5:具备OCR能力 可解读4K图片新华三亮相CCBN2024:端到端能力,赋能新型广电网络建设光模块“三剑客”2023年:AI需求下的“冰火两重天”英伟达黄仁勋称AI不会完全取代人类工作:人类有很好的判断力,有些情况机器无法理解台积电将制造两倍于当今最大芯片尺寸的大型芯片,功率数千瓦苹果iPhone16系列模型曝光,展示超大Pro Max机型和全新摄像头模组中国移动一体化算力网络领航数智产业行动计划发布,加速迈向算网3.0新阶段中国移动发布国内领先的大云磐石DPU芯片 速率达400Gbps京东举办安防会议商显品类商家大会 聚焦产品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大佬们车展抢人背后:火热、内卷、博弈空气萝卜推出全新扫地机 宠物家庭清洁新选择巨湾技研与亿航智能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联合研发全球首个eVTOL航空器超快充电池
  •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技术创新赋能绿色发展,星环科技助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2024年03月22日 11:09:3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深刻阐明了新质生产力与绿色生产力的内在联系。新质生产力具有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生特点。这种高质量、高效能和可持续的生产力发展建立在坚实的创新基础上。因此,必须以绿色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和增长动能转换,推动形成绿色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提供重要支撑。

      星环科技作为一家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企业,在坚持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同时,积极以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发展,为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携手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开发海洋价值,保护生物多样性

      在推动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方面,星环科技拥有诸多成功实践,比如携手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开发海洋价值,保护生物多样性。该国家超算中心基于星环科技大数据基础平台TDH及数据云平台TDC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联动更新”的海洋大数据中心,健全海洋数据资源常态化采集、处理、更新、管理和应用机制,保证各层级数据中心间的动态联动,以及跨部门、跨行业、跨应用数据共享与交换,解决数据管控较弱、数据分散、信息孤岛等问题,助力各部门掌握海洋数据,持续为海洋生态提供保护。借助智能分析工具Sophon实现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以及特定行业领域先进科研成果的运用,为中心提供了一体化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支撑平台,实现海洋气象观测、水质分析、沉积物分析、生物监测和海洋放射性监测等。

      基于星环科技大数据平台的海洋信息技术,能快速有效地对海洋生态监控区的指标参数进行整合与优化。例如,利用遥感与声学数据,对海洋底栖生物的生物群落和物种分布进行监测,为海洋生态保护提供科学参考。利用海洋水色遥感探测如叶绿素、悬浮物、黄色物质、污染物等信息,对海洋水质监测和近岸水体污染预警具有重要意义。

      积极响应双碳号召,推动我国能源结构绿色转型

      此外星环科技还积极响应双碳号召,打造碳排放监测服务平台解决方案,以电力双碳大数据为基础,利用碳账户、碳核算、碳效评价等业务驱动引擎,开展大数据应用场景建设,为政府、为企业、为团体、为个人提供双碳服务;为航司优化飞行线路,每年节省燃油数千万吨;加入“云边协同·双碳绿色能源大生态”,聚合生态之力提升数字管碳、减碳创新能力支撑,促进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基于星环科技大数据基础平台 TDH 构建的智能配用电大数据应用系统,结合电力公司生产需求及政府社会应用需求,开展数据分析研究和业务应用开发,为推动配用电发展,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电力核心价值,有效配置清洁电力资源,推动我国能源结构绿色转型……

    https://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40322/5123cdbb541d749c8e5a6d4210284bca.png

      2022 年,星环科技作为唯一一家受邀参加Show Floor Showdown 成果展示的中国企业,亮相奥兰多 Gartner 2022 年数据与分析峰会。星环科技基于其一站式智能分析工具 Sophon,展示了如何改善联合国对 G20 发展中国家能源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数据分析和建模过程。

    https://img.toumeiw.cn/upload/images/20240322/efeae880824a325293959bd9c24898e9.jpg

      绿色技术创新是全球新一轮产业革命和科技变革的重要内容,更是我国应对气候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的重要支撑。星环科技将一如既往发挥自身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并不断加强绿色技术创新,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篇章。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