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软件即服务

    海雀科技与华为深度战略合作 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2024年03月28日 15:04:5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3月27日,海雀科技与华为举办鸿蒙原生应用签约仪式,宣布将基于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启动海雀APP的鸿蒙原生应用开发,纯血鸿蒙应用也将全线用于华为智选和海雀合作的智能摄像头上。据了解,海雀科技是华为智选第一批合作公司,也长期获得华为云、海思、HarmonyOS Connect深度赋能,本次签约意味着双方在鸿蒙生态、技术互补上的合作将更进一步。

      HarmonyOS NEXT即大家俗称的“纯血鸿蒙”,其底座全线自研,去掉了传统的Linux内核以及AOSP安卓开放源代码项目等代码,仅支持鸿蒙内核和鸿蒙系统的应用。这是华为十年磨一剑的成果,本次除了海雀APP外,还有超300个应用共同签约,HarmonyOS NEXT 生态版图进一步扩大。

      海雀科技自2017年开始与华为合作,其前身为物联网平台提供商,有较深的音视频研发技术积累。海雀目前主要的业务形态是智慧视觉的硬件终端,其中和华为智选合作的智能摄像头产品已服务百万家庭,“华为智选 海雀智能摄像头4K系列”更是长期稳居4K摄像头销量Top1。

      海雀作为华为生态核心合作伙伴,是最早一批加入华为智选团队、也是最早接入鸿蒙系统的视觉类公司。早在2020年海雀就和海思、鸿蒙团队合作,将鸿蒙系统移植进视觉终端,并且基于鸿蒙系统的特性,让摄像头可以和鸿蒙设备联动。比如摄像头可以作为手机的第三只眼实时调用;和家人视频通话时,也可以调取摄像头的实时画面让家人观看。

      目前,鸿蒙原生应用已经覆盖便捷生活、出行文旅、金融理财、社交资讯、生产力工具、影音娱乐和游戏等多元化领域,几乎囊括了用户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本次海雀与华为的签约,也意味着鸿蒙生态在智能安防领域布局进一步加固。要知道在整个鸿蒙的生态体系中,智慧视觉终端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不仅是家庭安全的守护者,也是智能交互和管理的核心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3月18日,深圳卫视在《深圳率先发布行动计划 支持开源鸿蒙原生应用发展》的报道中,走进了鸿蒙生态核心合作伙伴——海雀科技,并生动展示了华为智选 海雀智能摄像头与其他鸿蒙终端互联的体验。记者体验发现,随着智能安防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会在家中和门口各装一个摄像头,而搭载了鸿蒙智联的海雀智能摄像头,经过手动配置后,监测到屋主出门时,会自动开启;门口的摄像头监测到屋主回家后,家中的摄像头则会自动关闭,全方位保护屋主隐私。

      而类似的智能家居互联在华为智选 海雀智能摄像头上,还有很多实现方式,比如:通过鸿蒙智联,海雀智能摄像头可以与华为音箱联动,摄像头监测到宝宝哭声后,可触发音箱播放哄睡歌曲……华为智选 海雀智能摄像头还可与华为智能门锁、智慧屏等鸿蒙终端互联,为用户带来真正的智能家居体验。

      随着《深圳市支持开源鸿蒙原生应用发展2024年行动计划》的出台,鸿蒙原生应用的扶持和发展将进一步深化。展望未来,在智能家居、智能安防领域,搭载鸿蒙原生应用的华为智选 海雀智能摄像头相较普通摄像头而言,具备原生精致、原生易用、原生流畅、原生安全、原生智能、原生互联6大极致原生体验。其中“安全”是智能摄像头的核心选购要素,纯血鸿蒙底座全线自研,从底层架构上就具备得天独厚的安全优势。

      海雀和鸿蒙生态的深化合作也意味着华为智选 海雀智能摄像头在智能安防、智能家居上的布局将进一步加深,也期待二者有更多更智能、更安全的产品落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H00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