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峰会

    推动AI技术发展,首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AIGC创新赛正式开幕

    2024年04月01日 19:06:3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3月30日,首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AIGC创新赛”启动会及大赛研讨会在天津南开大学举行。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原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南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时阳以及vivo副总裁、OS产品副总裁、vivo AI全球研究院院长周围等多位国内AI顶级专家、高校领导、企业高管受邀出席活动。同时,南开大学-vivo软件体验联合实验室也在同期落成。vivo希望依托自身自研通用大模型矩阵为技术底座,助力AIGC应用创新和内容创作,携手青年开发者共同推动大模型前沿技术快速发展。

    1.jpg

      首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AIGC创新赛”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原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代表首届“AIGC创新赛”的组织方进行致辞。他表示,目前人工智能作为新兴数字技术驱动的领军者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广度和深度进入我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AIGC创新赛”的创办不仅将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注入新的活力,也一定会为我国计算机科学技术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给予有力的推动!最后,龚克还特别感谢了vivo和南开大学的鼎力支持,并表示正是以vivo自研的通用大模型矩阵为技术底座,才能给所有参赛的青年大学生一个发挥创新思维,深入钻研AIGC应用的平台与机会。

    2.jpg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原南开大学校长龚克现场分享

    3.jpg

      南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现场分享

      之后,vivo副总裁、vivo AI人工智能全球研究院院长周围以“携手推动AI大模型技术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作为大赛的承办方之一,vivo始终致力于为广大高校学子搭建一个实践与探索的平台。vivo是国内率先对大模型进行重兵投入的智能终端厂商,深知“人才”是促进AI行业发展核心。这也正是vivo长年以来与高校真诚合作的初心。

    4.jpg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时阳现场分享

    6.jpg

      vivo副总裁、OS产品副总裁、vivo AI全球研究院院长周围现场分享

      本届AIGC创新赛为“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系列竞赛之一,由南开大学与vivo联合承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覆盖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北、西南7大赛区超过100所大学,预计将有超过6000支队伍同台竞争,影响超过1000万大学生。赛事共分为“应用”和“创作”两大赛道,参赛队伍不仅可以通过实际应用开发,将创意转化为实际的AI应用解决方案,还能体验蓝心大模型之上的丰富的AIGC应用,创作满足各种场景需求的个性化作品。

    7.jpg

      首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AIGC创新赛”启动会现场

      本届AIGC创新赛将于4月陆续在七大赛区举办宣讲会,包括北京大学(华北赛区)、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赛区)、华东师范大学(华东赛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华南赛区)、华中科技大学(华中赛区)、重庆大学(西南赛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赛区)。届时将有AI领域教授,大学讲师以及vivo AI技术总监与众多自来知名大学的学生共聚一堂,探讨AI的应用场景和优势,培养大学生对于探索前沿技术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大赛将于4月8日正式开启征稿。

    5.jpg

      首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AIGC创新赛”启动会现场合影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AIGC创新赛是一次展示AIGC技术产品与创新思维的盛宴,不仅能为学子们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还能为中国AIGC技术的发展和产业应用积累更多实践经验,从而推动AI大模型技术的不断进步,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域的新标杆。

      行业峰会、企业新品动态更新、媒体邀约请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把#换成@)。

    [No. X02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