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智能家居有望实现跨平台互通!华为、小米、OV等联合起草相关标准

    2024年04月16日 10:47:25   来源:快科技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公告,批准了454项行业标准,其中包括YD/T 4657-2024《移动互联网+智能家居系统 跨平台接入认证技术要求》。

      该标准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CHEAA)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首部双编号联合团体标准《智能家居系统 跨平台接入与身份验证技术要求》推进而来,将于2024年7月1日实施。

      随着智能家居的快速发展,跨品牌、跨平台智能产品无法互联互通的问题愈发凸显,新批准的标准正是家电及通信两大行业,联手应对这一突出问题取得的标准化成果。

      该标准规定了智能家居系统中统一的设备发现、配网、接入认证的流程及技术要求,适用于智能家居应用终端、控制类终端、App、云平台等相关产品的互联互通软件的开发。

      符合该标准的家居设备可以接入任何满足该标准的生态平台,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智能家居平台,为智能家居设备跨平台接入和认证提供了可行性方案。

      该标准起草单位涵盖智能家居全产业链,包括: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

      青岛海尔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

      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

      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聚好联科技有限公司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