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360搜索: 停止医疗推广非暂时 补刀是给自己的一刀

2016年05月06日 15:14:00 中文科技资讯

  5月5日晚,360搜索再次通过官微发布“答网友问”公开信,就前不久网友对“彻底清除医疗商业推广”公开信的“补刀百度”、“出尔反尔“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360搜索在这封“答网友问”中表示,“真心不是补刀”、”这是给自己的一刀“,因为会砍掉收入,也砍掉一年的纠结。360搜索还承诺,停止医疗广告不是暂时的。相信”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实际行动,才是最好的回应。“

  解读神补刀之说:砍掉收入砍掉纠结

  首先,360搜索此次的“自伤”行为被网友们称为“神补刀”。对此,360搜索先后用了两条回复称:“硬要说是刀的话,这是我们给自己的一刀。第一要砍掉本来不应该赚的收入,第二也砍掉我们这一年的纠结。”而对于炒作一说,360搜索补充道:“舍弃了如此大的收入,只为了借势和炒作,这个代价也太大了”,并表示:“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实际行动,才是最好的回应。”足见在巨大收益与心安理得之间,360搜索此次果断选择了后者,并在合适的时间将影响扩大至全行业乃至全社会,受到绝大多数人的点赞。

  解读出尔反尔:曾经尝试良医但风险难除

  有网友指出,360曾经承诺不做医疗商业推广,现在又宣布清除医疗商业推广,360搜索对这种出尔反尔将如何解释。在QA中,360搜索对此问题进行了回应:360搜索确实承诺过不做医疗广告,是因为这个行业鱼龙混杂。2015年,360面向医疗信息服务业打造了良医搜索模式,希望通过严格的医疗信息审核机制,解决医疗广告的弊端。但是,这个模式并不能彻底杜绝虚假医疗信息给用户带来的伤害,而本着“用户健康和生命高于一切”原则,我们宁可承受之一,也要停止一切医疗商业推广。

  同时,360搜索指出:对于放弃一切医疗商业推广是否只是暂时的问题,360搜索态度明确,只要医疗商业推广有可能存在问题,我们就坚决不做医疗商业推广。这次放弃医疗商业推广,绝对不是暂时的。

  解读网医未来: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

  历经整场事件,互联网医疗商业推广的未来将会如何也成为了网友们所共同关注的话题。例如医疗商业推广内容是否会全部下线,如果舍弃医疗类商业推广,收入影响究竟有多大等等。首先,对于全面下线的决定,360搜索是态度坚决的,在先后下线医疗商业推广并上线白名单后,360搜索已经紧急成立专项团队,加大人工巡查力度!同时面向所有网友开放有奖举报,共同努力把医疗广告彻底清除干净。

  对于此决定对于360营收所造成影响的问题,360搜索表示:不该赚的钱,我们坚决不赚。只有富有爱心的财富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财富,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360将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的道路,在自身发展的同时,饮水思源,回报社会,造福人民。

  最后,正如周鸿祎在微信朋友圈中说的那样,批评别人很简单,动动嘴皮子就可以,但是放弃真金白银的收入需要价值观和勇气。360搜索的动机究竟是什么根本不重要,它对消费者有利,同时革了医疗商业推广的命,从善如流,欢迎大家的鼓励。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齐鲁晚报]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