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全息AR作品 盟云移软还原《3D变形金刚》

    2016年06月27日 09:22:1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现今是个技术革新的时代,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全息技术等一大波黑科技强势登陆,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电影中《终结者》、《钢铁侠》所使用的增强现实技术,或是《黑客帝国》、《电子世界争霸战》中的虚拟现实技术,正逐渐从电影中来到了我们身边,目前虚拟现实以及增强现实技术得到诸多风险投资者以及技术公司的青睐,盟云移软作为战局中的一员,近日即将推出的全息AR作品,还原《3D变形金刚》格外引人注目,栩栩如生、流光溢彩的变形金刚出现在了我们面前,想想就很激动!

    1466987728348926.jpg

      黑科技颠覆感官体验

      国外一家摄影艺术展馆及博物馆通过AR技术来增强参观者的体验感,在 “使艺术品活起来”的展览中,通过识别特定的图像、照片,参观者可以看到鲜活化的场景,看到这些艺术品中蕴藏着的诸多信息。更有一些走在科技前沿的公司,带来全新的“玩法”用AR技术揭开电影中魔法视界的神秘面纱!

      AR增强现实技术,从1990年提出概念至今,已经经过了16年的飞速发展。嗅觉敏捷的互联网人都嗅到了这项技术的巨大潜力,各大互联网公司纷纷转投AR领域。大家断言增强现实技术一定会像手机、电脑一样成为现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引领未来的科技潮流!

      专注于增强现实的公司Magic Leap近日宣布,要与卢卡斯影业的IL MxL ab进行合作,后者的成立是为了给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及混合现实这样的沉浸式平台制造体验机会。Magic Leap在展示的一段混合现实视频中,有两个《星球大战》里的机器人角色C-3PO和R2-D2。它们在视频中的现实生活里打开了星球大战的全息图,并能直接与虚拟现实中的人互动。而且它们不只在视频里对话,还能对着屏幕跟观者说话。这说明Magic Leap能够将增强现实的内容叠加到用标准摄像机拍摄的普通办公室环境中。

      增强现实技术与屡次都走在变革前端的旅游行业的结合,也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它在旅游行业的应用可以有无穷无尽的探讨。游客佩戴上AR设备,就能获取当地城市的景点和商场等地方的详细介绍,自动翻译,了解附近购物和餐饮信息只是最基本的功能。试想,带着Realmax智能头盔,去看着埃菲尔铁塔,这时候天空出现个UFO是个什么感受。如果做好软件的编程,无数的电影大片画面都可以在现场让我们通过AR重现。

      AR技术的运用前景可观也吸引了国内外企业的目光,AR全球专利申请在2010年出现爆发,之后每年申请量维持在1000件以上水平,目前累计全球AR申请量达7000件,增速正在接近或达到谷底,业内推断AR消费级产品大概率在3-5年时间爆发。目前注册技术、显示技术和硬件性能是阻碍AR消费级产品爆发的主要因素。 从Hololens成本角度分析,显示环节成本占总成本的50%,而全息透镜是最主要成本所在,其工艺突破成为关键。

      而国内AR 技术代表企业的盟云移软近来也动作不断,据悉盟云移软会根据自己所拥有专利和全球最大的美国HUSA全息公司和全球最久历史的英国MDH全息公司形成上百项专利保护,确保最新最酷的全息AR黑科技得以在大中华区铺开商业应用,其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影院、剧院、演唱会、发布会、高仿真广告、高端家用等六大领域,开启全息矩阵。

    1466987738572168.jpg

      全息技术走进生活

      全息技术作为现今发展的一项重磅黑科技,常常和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融合在一起被逐渐在生活中运用。例如,全息投影是一种显示技术,它需要媒介,而且得实时进行,并且可以与人交互。我们把它的媒介称之为 “全息介质”,它不能凭空产生,这就是为什么目前这项技术很难普及的原因。全息投影将影像投射到全息介质上,从而在人们眼前呈现出了 3D 的效果。这项技术也被人们称为虚拟成像技术,现在非常火热的增强现实(AR)就运用到了这个技术。

      有人说,全息投影技术(hologram)的原理和用环绕音效录制交响乐十分类似──声音一旦被录下,就算请不到交响乐团来演奏,我们仍能一遍又一遍地重现音乐。而全息投影技术记录的不是声音,而是光被物体散射所形成的干扰图形。如此我们便可事后重制散射光,制造出该物体实际存在的错觉。先以分光镜将光束分开,接着每道新的光束会循不同路线照射在全息投影记录盘上。第一道光束──物体光束(object beam)会照射在物体本身,第二道则照射在记录盘上,作为制作干扰图形的参考依据。

      全息技术正在逐渐走进生活,盟云移软将会通过6D全息光场技术革命的手段,把大家愿意花钱付费的人或物通过6D制作手段放到云端,通过云端传送方式,传送到成千上万的全息终端,在通过这些全息终端送到千家万户老百姓家里。盟云移软联合美国HUSA和英国MDH通过原创开发的最新技术,确保用户体验可以达到全球最高的仿真体验,把虚拟的数字产品的裸眼视觉仿真度提高到100%真实的水平以上,给用户以无比震撼的裸眼仿真效果。无论是在盟云6D全息光场影院,还是在6D全息高端家庭里,用户裸眼感受到的不再是白墙屏幕或者电子屏幕枯燥虚假的感受,而是逼真度可以达到100%的悬浮6D全息光场视觉享受。再过10年或者20年后,白墙屏幕电影和彩色电子屏就像黑白电视一样成为历史,一去不返。

      技术变革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了无限发展可能性,科幻电影、科幻小说里的场景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