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畅游北京 百度搜索给我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年07月01日 18:18:41 中文科技资讯

  作为一名随着爹地妈咪移居香港的港二代,亲眼见证了1997年7月1日零点整,百年沧桑的香港回到了母亲的怀抱。然而在当今的香港,很多年轻人对于互联网的应用有着自己的习惯,上网搜索依旧优先使用谷歌。这次刚好赶上暑期,从未见识过大陆美好的我,将开启一次回归首都游,出发前小伙伴们一再叮嘱,在外面有问题可以随时“百度一下”。

  在准备出发之前就开始适应起了“度娘”。为此,周围小伙伴还嘲笑我:“神經病,點解吾用Google搵?”(翻译:神经病,为什么不用Google搜索?)然而,我视这一切而不顾,依旧为了实现这次“携手度娘说走就走的旅行”默默地做着准备。

  虽然港币与人民币的汇率不相上下,但习惯了“挥霍”伍佰元、壹仟元等大面值港币的我,还是掏出了手机查看了一下最新汇率。

1.jpg

  首次使用度娘,这样的搜索结果还真是让我又惊又喜,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数学了。

  对于长期居住在火热潮湿气候中的南方人,其实对于人们口中所说的“北方天气干燥”还是比较担心的,不过查看了北京最近的天气预报后,我也算是放心了。

2.jpg

  Next,订机票。

  原来,只需要输入关键词“从香港到北京”就会出现一个月的机票预订相关信息。

3.jpg

  可是,出于对Google的执念,还是想试图看一下同样的关键词,Google会怎么说。

4.jpg

  看来新闻说的没有错,Google确实将广告置顶,大大降低了用户体验。我唔开心!

  其实,我是个随性且旅行中不愿计划太多的人,但是为了让此次旅行圆满充实,我决定先了解一下外地人常出没的北京旅游景点,心里有个准备,以便到时不够流利的普通话让我不知所措。

  记得以前的一个大陆朋友跟我说,到了北京一定要看看老北京的胡同,比较有名的就是南锣鼓巷。

eddcd95131811fa18824d9129c7caf96.jpg

  本以为,搜出来的只是文字介绍,没想到让我眼前一亮的是南锣鼓巷就这样活灵活现地摆在了我的眼前。不仅可以清楚的看到南锣鼓巷在北京城的具体位置,还可以在线购票,并了解其他网友对这个地方的点评。

  难道,只是我碰巧搜出了这样的页面?为了证明我的想法是错误的,我决定改试其他著名景点。

6.jpg

  度娘的足够强大,让我对即将到来的旅行充满了期待。早就耳闻帝都地铁的复杂,赶紧来搜一下截图留存,以备不时之需。

7.jpg

  最后,特此鸣谢,度娘对我习惯输入繁体字的包容。

  我们这一代互联网下成长的年轻人,每天接受着“国外福利好”、“国外压力小”等一系列洗脑般的信息,忽略的却是不断强大的中国互联网发展。其实,就像吴克羣歌词里唱的一样,“外国的月亮没比较圆”。百度,不仅仅是中国人的搜索引擎,而是全球华人在海外一隅之地的避风港湾。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 慧聪it网]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