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微信是上帝之手?13小时内先解封易到后再次封杀

2016年07月14日 18:22:10 中文科技资讯

  7月13日,易到CEO周航与腾讯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就微信屏蔽易到进行了三轮公开表态,“微信封杀易到”事件也成为互联网圈的热点新闻。7月14日,易到举办媒体沟通会讲述了“微信封杀易到”整个事件的始末,针对微信13小时内随意开关屏蔽的行为表示:微信应放弃内部人文化,即“内部制定规则、闭门执行规则、开后门给自己人”,不该是上帝之手。易到表态并不会告别微信,也呼吁微信应公正对待每一个用户。

  “微信封杀易到,先解封后再封杀”整个事件的始末:

  7月12日22:15,易到发布为打车用户谋取便利的“专车比价”H5小应用。22:20,易到人员发现该应用被微信朋友圈屏蔽,深入了解微信规则发现:“专车比价”不存在任何违规以及浮层技术和诱导分享问题。

  7月13日早上,易到人员发现www.yongche.com域名已被微信全部屏蔽,易到APP信息分享朋友圈功能失效。Uber、神州专车APP信息也均被朋友圈屏蔽。

  7月13日17:01,易到正式向微信发送邮件,进行申诉。17:39,微信回复了易到投诉邮件,表示易到www.yongche.com域名旗下链接存在诱导分享。

  7月13日19:10,易到CEO周航公开致信给马化腾《弱者也有权利发声》,呼吁微信应秉承开放共享精神,不该擅自强行封杀易到、Uber等,而单独给滴滴开特例。周航认为在秉承共享经济的互联网世界里,本应没有强弱之分,每个用户也该有更多的选择。

  7月13日20:26,马化腾公开在微信朋友圈进行跟进回复:1.易到这个小应用被封是因为浮层涉及诱导分享,触发了朋友圈保护机制。去掉这些内容即可(其实,易到被屏蔽掉“专车比价”根本不存在浮层和诱导分享);2,平台7月13日下午17:01收到投诉,于17:39进行回复;3,滴滴在6月30日一样被处理。

  7月13日20:56,易到再次向微信申诉。21:03,易到www.yongche.com域名被解封,但友商Uber、神州专车并未解封。21:20,友商滴滴包含诱导分享的信息(推荐好友乘车,奖励12元现金)链接依然能够在微信朋友圈公开传播。

  7月13日 22:38,易到再度以公开信《给腾讯马化腾先生及微信团队的回信》:易到“专车比价”应用根本没有浮层,截止7月13日晚22:00,滴滴有浮层的分享仍畅行无阻。微信规则黑箱操作,因人而异。

  7月14日上午10:59,易到收到微信官方邮件称,易到www.yongche.com域名旗下大量的链接还存在明显的诱导分享浮层违规,需要把www.yongche.com域名下所有违反《规则名称》的内容修改完成后再提交申请。易到人员自查发现,微信已再次屏蔽易到APP分享到朋友圈功能。同在10:59,滴滴利用现金诱导用户分享仍可以公开分享在微信朋友圈。

  7月14日 上午12:26,易到再次向微信进行了相关申诉。此时,滴滴现金诱导分享仍畅通无阻。截至目前,微信未进行任何相关回复。

  针对微信7分钟解封易到、13小时后再次封杀易到,而滴滴更为直白的现金诱导用户分享功能一直在微信可以公开分享,易到再次对微信的具体管理、执行规则表示不解。

  就此,易到在媒体沟通会上代表所有用户公开对微信提出了两点诉求:

  1. 微信世界里不该有上帝之手,应赋予更多用户参与规则制定以及管理监督的权力。

  2. 呼吁微信放弃内部人文化,即内部制定规则、闭门执行规则、开后门给“自己人”。

  易到在沟通会上也表示,昨晚的第二封回信是希望能得到微信官方合理的解释,希望微信能将透明的规则以及执行标准向外界进行公开。但微信官方却给了一个荒谬的说法,“需要易到团队更好地理解平台规则”。不由得要问一句,那微信随意解封和封杀、给滴滴开后门的行为,完全就是按照真正平台规则执行的?

  沟通会的最后,易到也表态:不会告别微信。同时,易到也呼吁微信:请公正地对待每一个用户,让平台更加公开、公平、透明。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比特网]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