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36氪WISE沙龙:科技+金融将创造无限可能

    2016年07月22日 15:03:38   来源:光明网

      7月20日,北京大雨磅礴,由36氪联合峰瑞资本、华创资本主办的“WISE x科技金融创智沙龙”如约举行。峰瑞资本、高榕资本、宜人贷、360金融、信而富、凤凰金融等领导层现身活动并做了主题演讲。另外,此次沙龙还吸引了来自创投领域、互联网金融领域以及媒体等共300余人冒雨赴会交流。随着全球顶级的传统金融巨头纷纷向科技公司转型,曾经火热一时的互联网金融也迎来了深度变革,一时间“科技金融”异军突起,并带来了全新的挑战与机遇……此次大会以“金融革命,科技驱动”为主题,力邀投资人、行业领导者及新生力量探讨科技+金融的无限可能。36氪创始人兼联席CEO刘成城在开场致辞中指出,“过去两三年是互联网金融的一个窗口期,经过政策洗礼后迎来了一个转折点;未来两三年还能保持一定业务体量的企业,必定是未来金融生态中的一部分。”同时他还表示“回归后的互联网金融企业面临着很好的机遇,但创投双方仍困惑于行业政策和风险,36氪要做的就是促成行业性的交流与探讨,将整个行业最前沿的信息传递给相关从业者。”Fintech2.0阶段,投资人关注什么?会上,36氪研究院院长朱一璞根据《金融科技(Fintech)行业研究报告》,分析行业发展状况,他指出,互联网金融是科技与金融相互融合的初始阶段及形态,即Fintech1.0阶段,其主要技术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及大数据;目前Fintech已经完成了从1.0阶段至2.0阶段的过渡,智能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区块链将成为主要支撑技术。

      那么对于行业“嗅觉”最灵敏的投资人来说,在Fintech2.0阶段,他们选择投资项目时,最关注的是哪些创新点呢?

      高榕资本董事总经理赵涛谈到,科技金融未来的发展无论是借助数据、智能工具,本质都是一种风控亦或是获客手段,其最终目的基于两点:一是能不能从传统金融机构获取资金,以降低成本;二是能不能通过技术手段找到新的场景。这是投资人比较注重两个方面。另有投资人对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方向进行了解读,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指出,未来五到七年,民营金融是最重要的调节资金资产的手段,不管P2P、消费金融还是供应链,一旦创新资产出现,紧接着便是资产的证券化,随之而来的就是金融数据服务、征信服务等。处于行业拐点,领跑者与新力量如何转向?

      一边互联网金融行业大洗牌还进行;另一边科技金融异军突起,处于这个容易在犹豫中倒退的行业拐点,感触最深的就是从业者。此次36氪WISE大会不仅兼顾创投两端,而且邀请了互金行业领跑者和新生力量共同发声。

      宜人贷作为互联网金融最早涉足者,见证了行业的跌宕起伏。针对科技金融的发展,宜人贷CEO方以涵表示,如何用科技的力量为更多老百姓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是行业发展的首要任务,在这一过程中从业企业必须要在金融的严谨和互联网的开放之间,以及金融的一种长时间验证和不同特点之间找到平衡。

      互联网金融创新存在各种矛盾,但它是一个必须在创新中迭代升级的行业,那么企业如何化解行业矛盾?360金融CEO徐军与方以涵持相近观点,他指出“从商业模式来看,未来一段时间互联网金融将回归金融的逻辑,企业将在安全、用户体验方面凸显竞争实力,规模冲刺不是最重要的。”

      除此之外,信而富首席战略官王峻还谈到,现如今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面临两大挑战:一是传统征信数据覆盖率太低;二是网络欺诈行为愈演愈烈。未来,非传统的征信数据将受到重视,而大数据预算、机器学习等科学技术将率先践行科技金融的创新。据悉,36氪WISE系列沙龙备受创投圈关注,此次对科技金融的探讨更是引来了相关领域及媒体的集体围观。同时,36氪表示,未来WISE系列沙龙将延伸至更多其它垂直行业,以促就创投双方的思想与观念碰撞。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