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一点资讯回应“恶意造谣”:不会被抹黑和唱衰阻止前进

    2016年07月25日 16:05:46   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

      上周末,一点资讯与OPPO达成战略合作的消息传出,一点资讯将向OPPO关联公司发行D轮优先股,以换取OPPO全渠道资源支持。据推测,将为至少1亿OPPO手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且个性化的阅读体验。 

         消息传出后立时引发了行业热议。就在同时,一组通过造谣方式抹黑和唱衰此次合作的信息在网上以社交媒体、自媒体、和问答方式出现,发布者以确定无疑的口吻称,OPPO此次是当了小米的接盘侠,小米手机上的新闻资讯日活已被某友商超越,小米与一点资讯面临合作破裂,OPPO此刻进来只是接盘,据此得出结论一点资讯前途堪忧等等。今日头条一位高级副总裁更是在其朋友圈直接发文,称一点资讯与OPPO的合作是“饮鸩止渴”。

      针对此事,一点资讯于7月25日上午以《造谣与抹黑组织不了一点资讯的前进步伐》为题,正式发表官方声明称,“一点资讯从创建之初,就秉承以技术产品为驱动,内容品质为本,用户体验为上的发展理念,并以开放和谦卑的心态,积极从互联网同行及友商们的发展中学习成功的经验,努力推进跨界创新合作,打造开放的平台和生态。我们不相信恶意的抹黑造谣能动摇一家优秀的企业,因此一向专注并努力通过对产品、内容、及用户体验的提升以赢得用户青睐,对某些友商的抹黑造谣基本上采取置之不理任其自生自灭的原则。但最近这种恶意攻击愈演愈烈,我们不得不以公告方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一点资讯的用户与伙伴们作出说明。”

      一点资讯表示,将对所有的造谣以及抹黑等不实之词保留采取任何必要法律行动的权利,对今后恶意损害一点资讯商业信誉的言论和行为视情节直接采取必要行动。

      笔者认为,一点资讯与OPPO的“资源换股”合作具标志性意义。移动资讯客户端的一大特性就是移动流量变现的工具,对流量的获取能力是决胜的核心。而手机厂商正在接管应用分发市场、第三方手机浏览器的分发权,成为核心应用和内容分发入口,开发者与手机厂商的“股权换入口”的合作正是大势所趋。 

        实际上,不仅是一点资讯,今日头条也在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扩大市场份额,甚至花费巨额成本在小米商店等各种应用市场和线下渠道做预装。就一点资讯和OPPO本次合作而言,据透露,其1亿的预装量加上浏览器合作部分以及现金投资入股,全算下来估值可能在10亿美元左右,两家的合作可谓双赢。因此可以推断,所谓的“贱卖”和“接盘”等问题并不存在。

      如此看来,一点资讯与OPPO合作消息公布后后,网上密集出现的唱衰稿件和评论绝非正常现象,而是一场刻意的大规模抹黑,其目的正是希望借此打压双方合作为一点资讯带来的利好声音,并试图在不明真相的用户间制造舆论,同时为一点资讯D轮融资制造障碍。

      据知情人士透露,今日头条通过“黑稿”的形式对一点资讯进行攻击不是什么新鲜事,甚至已经成为今日头条公关部门的必修课,关于一点资讯“资金断裂”的谣言都已成为每月必至的“月经帖”。

      有行业人士分析认为,今日头条之所以要不惜一切手段对一点资讯进行打压,正是因为一点资讯最近几年虽然是行业老二但发展迅速,为行业排名第一的今日头条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如芒在背。

      事实上,目前今日头条自身面临的局势也不乐观。由于行业老大腾讯占据社交流量的优势,同时加大对华为、VIVO、金立等手机渠道流量的获取,已影响到头条未来用户的增长。再加上一点资讯与OPPO、小米的合作,两个手机品牌共占领近31%的全球智能机市场份额,今日头条想获取流量将变得愈发困难。

      一点资讯目前官方数据显示,安装量2亿,日活2,970万,月活7,500万,单日人均使用时长48分钟,自媒体合作账号总数量5万家。这一数据与今日头条依然有不小距离,头条官方公布的数据是:用户规模为4.5亿,日活跃用户是4800万。而与OPPO合作后,一点资讯将获得至少1亿新增用户,极大缩小与今日头条的差距,使其压力倍增。

           此外,有行业人士分析,前不久腾讯旗下天天快报开启大规模广告投放,并宣布芒种计划,均是针对今日头条,面临行业巨头的压力,今日头条自然不想再被后来者追上导致两线作战,因此为阻止被超越,自然会做到无所不用其极。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