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京东仅靠PS广告突袭天猫超市 只因欠债600亿?

    2016年08月11日 13:45:29   来源:电商在线

       1号店被京东收购后,“碰瓷式营销”传统似乎也随之注入。8月9日晚间,几张1号店以低价挑战天猫超市的图片开始在社交网络零星流散。但评论显示,没有人在线下见过上述广告投放,且PS痕迹明显。

      记者致电承接天猫超市框架广告的分众传媒,相关负责人吕监虎表示,该公司并没有投放过图上所呈现的1号店广告,图中分众传媒的LOGO也明显系由PS之后再委托微博营销号恶意传播。

    1.jpg
    2.jpg
    3.png
    4.png

      由于有关部门对营销号内容目前尚无法实现审核,一些新媒体营销号账号沦为谣言重灾区

      8月10日晚,京东即将发布财报,从目前媒体披露的信息看,除了CEO沈皓瑜去职转岗至国际业务以外,由于长期亏损,京东公司的整体债务情况严重和偿债能力堪忧。

      从京东历年财报分析,其偿债能力重要指标,速动比率已连续4Q跌至1以下。所以,长期流传着京东不肯退质保金,现金流不足,做电梯框架广告依靠PS等问题,从财务报表上可以印证缘由。截止上一季度,其总须偿还的债务(包括流动负债和非流动负债)已超过600亿元。截至2016年3月31日,京东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受限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345亿元。这些硬指标的疲软使得京东和刚刚收购的1号店在价格战当中必然处于捉襟见肘的境地。

      根据8月8日发布的凯度消费者指数报告显示:目前线上消费品市场,天猫超市和京东呈上升趋势,1号店份额下滑明显。在这场快消竞争中将首先沦为炮灰。(附报告链接点击直达)

    5.png
    6.png

      查阅天猫超市和京东超市的价格,京东虽然擅长PS但是派送实惠明显不足

      对于负债600亿元的京东突然在超市领域以PS的方式挑起价格战,天猫超市小二淡语回应:“对方负债超过600亿,亏损严重,以这样的方式博眼球也可以理解,这符合京东一贯擅长的低成本‘碰瓷式’营销特质,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复制在了1号店身上。天猫超市有充足的预算,只有天猫超市有实力给消费者带来真正实惠。”

      文 / 浩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