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度手机浏览器AI 帮你在生活的细微末节感受智慧

2016年08月26日 13:21:33 中文科技资讯

  年初时候,“阿尔法狗”战世界顶尖围棋选手李世石而胜的消息,引起了世界的轰动,在如同钢铁般强大的阿尔法狗面前,大街小巷的人们终于越来越多地注意到一个逐渐渗入我们生活的名词——“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究竟是什么,自它1956年诞世以来,其概念就在被不断地扩充和完善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温斯顿教授认为:“人工智能就是研究如何使计算机去做过去只有人才能做的智能工作。”它领域的研究目前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看上去这个概念是那么的直接而易懂,但又似乎过于庞大而厚重。

  并且,正因为它的“庞大”,大多数的我们,往往会选择忽视这些似乎与我们的人生并未能产生交集的事情。但只要我们简单地审视自己,就会发现,这个被具象化成生活中点点滴滴细节的概念,竟然早已以一种不可逆的姿态让我们享受且依赖着它带给我们的“便利”人生。

  旅游不能只靠攻略,百度手机浏览器AI帮你解锁新地图

  大家都喜欢出去旅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向往着“骑行”、“自由行”这样一种愈发个性化与自由化的旅行方式,哪里偏远往哪去,上山下海无所不能。但是伴随着这样一种出行方式,我们不得不面临的,更是一种满满的未知与好奇……

  对于一个陌生的环境,以及环境中所存在的未知的野生动植物,我们有限的大脑储存库中很可能搜寻不到,但是从自我保护以及野外安全的层面来说,更多的了解与储备才是享受旅行的一个必要条件。

  张宇,是一个热衷自由行的大学生,最近他正在和朋友准备一个神农架的自由行,在百度手机浏览器上查妥攻略,准备出发。这次,他虽然做了许多准备,但是也做好了随时随地查资料的打算,毕竟一个偌大的野外环境,一定会见到许多平日不常见的动植物,查资料既出于绝对的安全考虑,也是不想放过这个大开眼界的好机会。

  可是问题是仅仅依靠描述外形去查询的话,很容易不准确;带书上山的话又过于笨重不直观,临行前,朋友小周给他推荐了百度手机浏览器的图片搜索功能,对着不认识的植物拍个照片,就可以直接进行品类搜索,简直是太好用!张宇在山上拍照时随时随地查询,什么荚蒾、鸭趾草、珙桐……在旅途中借助百度手机浏览器随时汲取大自然的神奇奥秘,实在是完美的搭配!

  人工智能,帮他成就孩子眼中的“全能爸爸”

  旅行且不是易事,居家更需人心。现在的父母,在面临孩子的教育问题时,更容易遭遇到生活的“花式拷问”,学习,考试,名次、升学,一个个环绕在脑门前挥之不去,生活上照顾饮食起居不算,学习上一定也要介入进来,争取“全方位”地照顾孩子。子乐爸爸,最近遇到了一个烦心的问题……

  子乐刚刚步入五年级,在武汉市一个重点小学读书,最近回家,书包越来越重,眉头越来越紧。子乐爸爸看到孩子作业“艰难”,夜夜陪伴在身边辅导功课,时间长了,作为一个本科毕业生,竟然也吃到了苦头——把应试知识慢慢还给学校之后,就发现辅导功课越来越吃力。看着孩子求问的眼神,偏偏就想不到正确的解法,着实有些尴尬,别的不说,在孩子面前的“全能形象”不能轻易被打破。

  但是他最近发现了一个好办法,简直是拯救形象于水火之中。遇到不太清楚的问题时,打开常用的百度手机浏览器,搜索问题,几秒时间,解法立现。偷偷地看完过程,手机塞到口袋里,一脸胸有成竹,这几天不但补课效率提升很快,在子乐心目中的全能形象,更是提升了几分。和谐的亲子关系,愉快的学习氛围,竟然归功于这令人欢喜的小小人工智能——百度手机浏览器。

  这一件又一件简单生活中的经历,早已向我们揭示了“人工智能”无所不入的常态。人工智能,将会在过去现在、和未来,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这些芸芸众生,以及我们的生活状态。

  而百度手机浏览器,正是在百度强大的技术支撑下,成为愈发体贴入微的佼佼者。以一种人工的智能形态,帮助我们更好地探索世界,逐渐摆脱繁重的细微末节。真诚所致之处,只为更好的品质生活。人工智能,竟然早已越过一步之遥,与我们融为一体。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CCTIME飞象网]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