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合网估值39亿 婚恋后市场受资本追捧

    2016年09月01日 15:39:50   来源:站长之家

       据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百合网实现营业收入7,595.68万元,同比下降24.21%。但百合网在上半年加大研发产品投入,线上日活用户数大幅提高,较2015年继续增长35%。线下VIP付费业务表现不俗,同期增加681.22万元。

      8月30日,百合网(834214)公布半年财报。据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百合网实现营业收入7,595.68万元,同比下降24.21%。但百合网在上半年加大研发产品投入,线上日活用户数大幅提高,较2015年继续增长35%。线下VIP付费业务表现不俗,同期增加681.22万元。同时,在负债和净资产等数据上也表现不错。报告期末负债总计14,662.22万元,与期初相比下降87.01%,报告期末净资产168,678.46 万元,与期初相比增长133.20%。此外,百合网上半年还进行了2笔投资,逐步完善构建婚恋生态圈,一个航母级的婚恋生态集群呼之欲出。

      与百合网财报一同亮相的是,8月29日,宝新能源和百合网先后披露最新股转公告。公告显示,宝新能源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别收购上海豪春与兴业财富所持有的百合网股份,收购完成后,宝新能源共持有百合网257,999,371股,占百合网总股本的26.42%,成为百合网(834214)第一大股东。以此次3.99元/股的收购对价推算,百合网此次收购估值为39亿元。

      不谋求控制权看好百合网未来发展前景

      根据宝新能源最新披露的消息,此次收购百合网股票完成后,宝新能源将成为百合网第一大股东,但宝新能源不谋求对百合网的控制权,百合网依然保持独立经营,在资产、业务、人员、财务、机构等方面均与收购方保持独立。收购完成后未来 12 个月内,宝新能源无改选百合网公司董事会、修改公司章程等计划,不对百合网的经营和财务决策施加重大影响。

      另一方面,百合网在婚恋后端的发展潜力也对宝新能源选择收购百合网股票带来驱动。据悉,宝新能源正在积极开拓“宝新金控”的大金融平台。而百合网作为国内婚姻生活服务供应商的领导者,能有效地助力宝新能源利用互联网平台深入开展金融业务合作。加上对婚恋后端市场的前景看好,后续也将为百合网的线上线下客户提供婚礼筹办、购置婚房等多方面的消费金融服务。

      与世纪佳缘联姻发力布局婚恋后端市场

      2016年5月13日由百合网参股公司与世纪佳缘顺利完成了合并交易,至此,国内排名前两名的互联网婚恋平台开启了联姻之路。两大婚恋平台的强强联手,意味着过去十年在两家公司之间的激烈竞争得到消除,不仅降低了由于竞争产生的成本浪费,更可以使双方着眼于业务的创新。

      从目前来看,世纪佳缘依旧保持着婚恋交友前端的领先地位,发力推动平台向互联网婚恋交友年轻化和移动化的方向发展。2013年推出人脸识别产品,强化交友的数据匹配和趣味性。2014年12月世纪佳缘新版App推出,将传统“信件”模式改为“聊天”模式,同时增加兴趣小组、缘分圈等分享功能,产品模块进一步年轻化。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世纪佳缘用户登录中,移动端占比已超过70%,而在移动端新增日活用户中,90后占比超过40%;另一方面,世纪佳缘近两年也在推动婚恋O2O业务的布局,拓展线下红娘一对一业务,并于2015年7月推出“红娘经纪人”产品,发展线下兼职红娘。截至当前,世纪佳缘已在全国71个城市设有105加线下红娘一对一服务门店,而全国红娘经纪人人数也已突破15000人。根据世纪佳缘2015年财报显示,2015年世纪佳缘红娘一对一服务实现净收入2.615亿元,占总净收入的36.6%,同比增长58.8%。

      而百合网这边则悄然开始了婚恋生态圈的打造,发力婚恋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挂牌新三板后,百合网向婚纱摄影平台“淘拍拍”注资人民币3200万,向婚礼社区平台“婚礼大亨”增资人民币1000万,收购了婚礼业务平台“小两口”,同时增资虚拟现实技术公司“兰亭数字”,助力百合网布局婚恋和婚礼VR领域。百合网的发展重心已经不再局限于婚恋交友领域,而慢慢向婚恋后端市场进行产业布局,寻求为平台婚恋用户提供更多优质的增值服务。百合网董事长田范江就表示:百合网将从一个垂直的婚恋交友应用升级到构建一个婚恋生态链系统,将百合网打造成一个集婚恋交友、情感咨询、婚礼婚宴、母婴亲子为一体的婚恋服务平台。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