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度总裁张亚勤:海外移动产品收入增长近5倍

2016年09月01日 16:28:21 中文科技资讯

  9月1日,2016年百度世界大会在召开。在上午的主论坛上,百度向上千名媒体、合作伙伴以及其他参会者展示了人工智能成果——百度大脑,并正式宣布全面开放人工智能开发平台,赋能合作伙伴。而在下午的国际化分论坛,百度总裁张亚勤分享了百度如何在“智能+”的基础上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在海外新兴市场进行本土化创新和国际化布局,同时,张亚勤还晒出了百度国际化的成绩单和未来战略方向。

  (百度总裁张亚勤演讲)

  张亚勤首先回顾主论坛内容,他表示,“今年百度世界的主题是人工智能,我们同时也开放了两个平台,一个是百度的深度学习平台,一个是百度大脑。百度大脑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算法,包括超大规模神经网络、万亿级参数等;第二部分是计算能力,包括数十万台服务器和中国最大的GPU集群;第三部分是数据,包括全网万亿网页、音视频图像、数十亿次搜索数据、百亿级定位数据等。”

  在张亚勤看来,“从早期的PC互联,到移动互联,现在进入下一幕就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它带来的影响可能超过PC和移动。AI一定能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但是要最大程度的利用这种潜能,百度是不够的,一定要和整个我们的产业精诚的合作。”

  在活动现场,张亚勤还肯定了百度国际事业部全体员工的努力和成绩,“和去年9月份比较我们的收入增长近5倍,希望明年这个时候还是这么一个增加的幅度。”

  张亚勤回顾了百度在海外市场的战略: 第一个是要选择有规模效应人口多的国家的区域;第二选择产品和技术,包含移动工具矩阵和内容推荐技术;第三选择合作的商业模式,要和本地的企业合作,尊重本地的文化。

  同时张亚勤也提出了国际化团队带来了新的期待。第一,要更好的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利用智能推荐技术,用了我们大数据的技术;第二,要将百度目前的开放平台,开放给全球用户;第三,在把自己的工具、内容、平台做大的同时,要和国内企业一起出海。

  最后,张亚勤表示,用百度领先技术和全球化平台开展业务,百度国际将会成为百度最重要的一个业务增长点。

  附张亚勤演讲实录:

  张亚勤:大家下午好!

  今天早上,我们有一个主论坛,主题是“人工智能”,可能我们中在座的大多数人,都没有机会去主论坛,所以我简单地总结一下,刚才李杰也谈到了我们主题是“AI Plus”,是“智能+”。我们今天同时也开放了两个平台,一个是百度的深度学习平台,一个是百度大脑。百度大脑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算法,包括超大规模神经网络、万亿级参数等;第二部分是计算能力,包括数十万台服务器和中国最大的GPU集群;第三部分是数据,包括全网万亿网页、音视频图像、数十亿次搜索数据、百亿级定位数据等。

  我们今天要把这些能力,一个是深度学习,一个是百度大脑最核心的底层技术都开放给产业,开放给我们的合作伙伴。

  我们一直在谈这个产业发展很快,从早期的PC互联,到移动互联,现在进入下一幕就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它带来的影响可能超过PC和移动,所以我们今天早上AI智能的发布,它带来的社会的影响,就像早期的蒸汽机,像后来的电一样改变了每一个行业,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要最大程度的利用这种潜能,百度是不够的,一定要和整个我们的产业精诚的合作。

  我记得一年前,也是在这个地方,我们百度世界大会,也是在这个地方开了国际化的论坛,那个时候谈到国际化的策略的三个方面。第一个是要选择国家的区域,第二选择产品和技术,第三选择合作的商业模式。

  选择什么样的国家呢,我们当时说要选择有规模效应人口多的,正属于移动互联网发展爆发期的,和中国有相似国情的这样一些区域。比如像巴西、印度、东南亚,当然也包括美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

  我们选择什么样的产品呢,我们当时说移动工具矩阵,包括内容推荐技术,广告变现技术,这些东西有全局又有共性,也很容易被人们接受,就选择了这么一个产品矩阵和广告变现的投放平台。

  第三个是模式,这个模式包括到了哪个国家哪个区域一定要通过合作的方式,要和本地的企业合作,要利于本地的人才,要尊重本地的文化,就定了这么一个模式。

  很高兴,一年过去了,今天我表扬一下胡勇,你们国际化团队,我对你们取得的成绩特别高兴,我们国际化团队都在这儿,胡勇、陈林、陈焕、晓东、李杰都在这儿,发展非常迅猛,这些数字不细讲。

  每个月月活达到3亿,有一系列的工具矩阵和变现的这么一个平台,同时从收入来看,不讲绝对的收入,和去年9月份比较我们的收入增长5倍,希望明年这个时候还是这么一个增加的幅度。所以不管是商业模式,还是产品规模,还是整个收入,都有一个很大的增长。

  接下来我想讲的是我对于国际化团队以后的期待:

  第一点还是要运用我们的技术。目前在国际化的产品,包括我们的移动工具矩阵,包括我们的原声广告平台,包括我们的直播平台,都不同程度的利用了百度的技术。我们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利用智能推荐技术,用了我们大数据的技术。下面的这五年,我们要把人工智能,把这个机器学习的技术,更深度的嵌入到我们所有的产品里面去,这才是百度真正的优势。

  第二个方面,我们要把我们目前的开放平台,不仅仅开放给我们国内的用户,也开放给全球的用户,但是在每个地方会有更多本地化的工作。

  第三个更重要的是,我们不仅仅是我们自己把工具、内容和平台做大,自己去变现,和比如说facebook、Google、雅虎、微软这些公司合作,更重要的是和国内企业一块儿出海,用我们的平台,把我们的开发者、合作伙伴带到海外,我多次讲过现在是中国互联网公司出海的最好时机,希望我们能一块儿合作,在海外也打开一片天地。

  还是最后一句话,用我们全球的技术和全球的平台开展我们的业务,相信百度国际将会是百度最重要的一个业务增长点,特别在将来几年,我把它定位叫做“Global Technology, Local Partnership”,我希望我们国际化团队和合作伙伴一起取得更大的成功,谢谢大家!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中国网]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