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度陆复斌川大校招寄语:你们还在人生的前50页

2016年09月10日 12:14:53 中文科技资讯

  9月5日,百度2017校园招聘首场宣讲会在四川大学举行。百度副总裁陆复斌在宣讲会上解读了百度2017校园招聘的主题—— “在这里,做自己”。他认为,“做自己”在百度主要体现为:“爱探索、敢挑战和够简单”这三个方面,同时这三方面也对应了百度的技术信仰、人才机制和企业文化。陆复斌还表示:“我读过很多自传,发现伟人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做自己。百度招聘的是最优秀的人,如果你觉得自己足够优秀,并且简单可依赖,那么我们希望与你一起共事,用科技推动社会的前进。”

  技术是百度的信仰。陆复斌介绍说,近几年,百度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各个领域都投入了大量研发资源,运用海量的用户行为数据,构建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神经网络。目前,百度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无人驾驶、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共获得了1500多项专利。全球知名科技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6年评选出的全球50大创新公司中,百度排名第二。人工智能作为百度的核心技术,对毕业生有着强大的“引力”作用。

  (百度副总裁陆复斌在校园招聘宣讲会上演讲)

  陆复斌表示,一直以来,百度坚持“招最好的人、给最大的空间、看最后的结果、让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的人才观。正是众多顶尖人才的加入,才促使百度在各方面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在百度,员工在不同阶段均会得到不同的培养方式。新人入职通过新兵训练营了解百度,在融入、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后,员工还可通过内部丰富的培训课程与学习平台完成进阶式的挑战,充实自己,不断进步。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在全球拥有6大研发中心和3大实验室,产品覆盖200多个国家,这为百度员工提供了在国际化舞台上展现自己实力的机会。陆复斌表示:“真正关心员工职业发展的平台才会去投入众多的资源来培养人才,百度为大家提供最大的空间,帮助大家更好的成长。我们也更加希望通过百度的愿景与使命来驱动大家进步,因为我们强调每个人的主动性。”

  (陆复斌在宣讲会后为同学们耐心解答百度校招相关问题)

  宣讲会上,陆复斌还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加入百度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被百度“简单可依赖”的企业文化打动。“简单可依赖”一直是百度公司的企业文化信条,植根于每个员工的心中。在百度,初入职场的新人不仅能感受到简单可依赖的工作氛围,还可以借助百度这一广阔的事业舞台展现自己的能力,通过第二导师制、小马拉大车、双通道发展等完善的成长机制获得快速学习和成长的机会。此外,还有机会与志同道合的团队进行一场盛大的Hackathon马拉松创意,发挥无穷的想象力。“在这里,百度为你提供各种平台,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实现个性化的成长。”陆复斌表示。

  最后,陆复斌还寄语学弟学妹们,“不要想当然的认为自己22岁毕业,24岁做CEO,28岁创业上市,30岁就可以退休了。我告诉大家,一本自传通常有二三百页,如果只读了前50页,你无法想象后面的200页将会发生怎样精彩的故事。你们还在人生的前50页,希望大家不要着急一口气翻到最后,等待你们的将是更为精彩的人生。”陆复斌还热情地向川大的学生们发出邀约,并表示:“每一位加入百度的毕业生,都能在百度自由、开放的工作氛围中自由的成长。“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