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度安全:中秋节,陪伴就是最好的礼物

2016年09月14日 13:57:33 中文科技资讯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将至,对于重视家族观念的中华民族来说,这是一个与家人团聚的重要节日。无论是在家等候的父母,还是在外打拼的儿女,都在期盼这一天能与家人团圆。然而,现实情况却往往不尽人意,总有一部分人因为加班、距离远等原因无法回家,使得父母思子、儿女思亲却不能守护身旁的情景时时上演。

  事实上,在工作和生活压力的驱使下,儿女常年不在家的情况普遍存在。长期以来,与父母缺少沟通,同时中老年群体获取信息渠道闭塞,防骗意识薄弱,日渐成为不法分子的重点诈骗对象。

  有媒体报道,齐齐哈尔市退休职工龚某就因为扫描不知名二维码反复被骗,经女儿提醒后才意识到早已掉入不法分子的骗局。今年9月,龚某在超市购物时,被一位推销人员推荐某不知名品牌,并告之“扫二维码”即可送免费商品。然而几天内龚某的某支付工具上的钱财就不翼而飞。但电信诈骗骗局并没有在龚某身边结束,在一个“陌生男子”的介绍下,龚某又加入了一个“网络刷单兼职”的微信群,并按照群主的信息提示对同一链接多次刷单,但结果是把卡里的钱直接转账到骗子的账户上。龚某频繁掉入骗子设下的圈套,也正反映了多数父母对新型的“二维码”、“钓鱼链接”等诈骗手段了解甚少的弱点,如若是身旁有年轻子女陪伴加以制止,受骗几率将会大幅降低。

  此外,推销保健品、谎称办卡享受药品折扣也是不法分子针对中老年群体常用的诈骗手段。据了解,家住上海的朱阿姨和老伴近期就因“办理药品折扣会员”损失上万元。今年8月初,朱阿姨和老伴分别接到一个自称“北京市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告诉两位老人只要成为他们的会员,将来可以享受到上万元的药品折扣、医药费报销及“国家老龄委补贴”,前提是需要先交4000元会员费。身体不好,时常有药费支出的两位老人听到有高额的补贴费用也就答应了要求。但一环接着一环,在收到对方寄来的申办会员资料和使用“保健药”后,对方又打来电话,告诉老人还需要再办理一张“北京市社会保障局”指定的“银行卡”来流转资金,并且办卡需要缴纳8000元手续费。然而老人照做后,几个月过去了,“补贴费”迟迟没有到账,打电话对方一直推脱还在审核中,两位老人才意识到自己陷入骗局并向公安局报警。

  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新型电信诈骗、移动支付安全问题着实令人烦恼,尤其对于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父母来说,其背后的安全隐患始终令儿女担忧。加之现实生活中,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与时俱进”,不仅有诸如“带毒二维码”、“钓鱼链接”等技术更新,还利用退休在家的中老年人孤单的心理特点进行“嘘寒问暖”获取信任,这时子女的陪伴至关重要。据悉,百度手机卫士的“家人守护”功能,能够帮助用户远程守护父母和家人。用户只需打开百度手机卫士,开启“家人守护”模式,并绑定父母的手机号码,当父母收到诈骗电话和短信时,百度手机卫士会第一时间短信通知用户,提醒家人当心受骗,让你无论身在何方,都能给父母最贴心的守护。

  (百度手机卫士“家人守护”功能界面)

  同时,百度手机卫士还设有“一键求救”功能,当父母或用户自己处于紧急情况中时,只需连按电源键4次以上直到手机震动,便可发出求救短信息。如果父母遭受意外危险时,按操作方法进行求救就能将实时地址位置发送给子女。子女们只需点击求救短信中的链接,即可找到父母当前所在的求救地点,方便第一时间呼叫警方或自行采取救援。

  遥望明月共此时,欢度佳节同相知,中秋本是个合家欢聚的节日,不该被怀有恶意的诈骗者所打破。这个中秋,无论你能否回家,百度手机卫士都与你一起“守护”家人,让父母开心更安心。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