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天弘基金李骏:用智能投顾破局行业困境

    2016年09月18日 14:52:35   来源:中华网投资

       近日,今日头条举办了“中国家庭资产配置之如何巧用基金为资产增值”主题沙龙,天弘基金产品部总经理李骏受邀出席,与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等多位市场资深人士圆桌论道。超过5000人收看了这场在线直播沙龙,收获了国内顶级投资人分享的对基金行业发展趋势和投资机会等焦点问题的看法。嘉宾们围绕“资产荒下,如何巧用基金让你的资产增值”这一议题,纷纷发表了各自的探索和观点,可谓句句锦绣、字字珠玑,对智能投顾这一当下热门话题各抒己见,热烈交锋。

      “全球大放水”,基金行业面临严峻挑战

      沙龙以对“全球大放水”的讨论开启话题。当前,除了少数几个国家,几乎全世界都无可避免的进入了低利率时代,而中国也同样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面临低利率的市场环境。传统的资产配置路径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客户的需求,这使得基金行业在产品设计上必须不断创新。

      天弘基金李骏分享了他的一个观察和发现,“基金行业成立十年多以来,创造了很多超额收益,无论是相对沪深300还是上证指数,超额收益都非常明显。但刚刚公布的基金投资报告又显示,自开放式基金成立以来,基金投资者是亏损的。”是什么造成如此巨大的偏差?李骏表示:“第一是因为,对比中美基础市场,我国是高波动、高估值的市场。第二是因为中国投顾环节的缺失。”以为投资者实现回报为立身之本的基金公司,该如何破解当前行业发展的困局?

      天弘基金作为国内公募规模最大、客户数最多的基金公司,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一直以来开拓进取,持续创新,积极推动行业变革。针对当前环境下面临的各种问题,天弘基金把眼光放在了智能投顾上。

      智能投顾的兴起是必然趋势

      李骏在分析了当前中国市场环境,并对比了中美基础市场之后认为,投顾在中国的兴起是必然趋势。他与大家分享了一组最新数据——在美国,个人拥有的金融资产达34万亿美金,其中大约有28万亿背后有专业的投资顾问。

      在中国,投顾环节是非常缺失的。与之相对应的是,大多数个人投资者并不具备逆周期和跨周期进行基金选择的能力,特别是投资时点选择。“智能投顾能帮助投资者进行跨周期、逆周期的时间选择和资产配置。”相比于昂贵的人工投顾,智能投顾门槛更低。李骏认为,智能投顾在国内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对于智能投顾的发展,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认为“智能投顾本身是非常好的”,但现在市场上很多智能投顾产品存在“数据库不健全、计算机专业的人不了解基金行业”等问题,只有解决这些问题智能投顾才能有更好发展。他对天弘基金做智能投顾则比较看好,首先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其次,他大力夸赞了天弘基金,“去年有一家公司连续发行19支指数基金,每只产品自购不少于1000万,户数只有1个,哪家公司敢碰这个事情?只有天弘基金,他把棋子都布好了,智能投顾就跟上了,他在下一大盘棋。”

      事实确实如此,从2015年开始,天弘基金推出了19只“容易宝”系列指数基金,为今年推出的在线智能投顾或组合管理服务业务布局。“容易宝”系列指数基金涵盖了宽基指数、行业和主题等19只指数基金,成为目前国内标的较全、费率较低的工具化投资选择,再加上天弘基金旗下的货币基金、债券基金,为智能投顾服务提供了非常便利和清晰的底层工具池。

      关于智能投顾,李骏介绍了计算机技术应用在金融领域的两种主要的实现路径。第一,为客户提供千人千面的分析,并依据个性化的分析推荐合适的产品。第二,为客户提供用一定技术手段实现的类帐户化管理的销售层次,不再给客户牛市预期,打破以前单品销售的困局。比如今年天弘基金和雪球联合推出的“二八轮动”投资组合,通过择时策略让投资者相信“骑牛躲熊”的操作方法和投资理念,而不是三个月内某个领域必涨的短期牛市预期。这一创新模式的成功实践,为传统基金行业的跨周期和逆周期营销提供了路径。

      “2016年我们的主要精力在于,如何给投资人提供一个类帐户管理服务的配置模式,使投资人能够真正拿到应有的收益。”天弘基金在智能投顾领域的实践和探索,无疑为基金行业的发展变革和产品创新提供了一个思路。作为领先的全国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天弘基金致力于打造客户第一、全面互联网化、稳健经营的全方位资产管理公司,将始终以“稳健理财,值得信赖”为经营理念,坚持持续创新,推动行业变革,与各方共生成长。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