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十一避“堵”有新招 百度地图直播间全方位直播交通路况信息

2016年10月01日 12:00:39 中文科技资讯

   城市道路拥堵、景区周边人流如织、高速路上车行缓慢……每到国庆黄金周期间,这些状况总令人头疼不已。为了更好的保障用户出行,百度地图在9月30日及10月1日开通了直播间,用户只需搜索“十一高峰”关键词,即可进入直播间,或者点击搜索框,通过出现的“十一出行高峰直播”按钮,即可进入。

\

  百度地图此次上线的直播间以“十一出行高峰”为主题,直播时间为9月30日下午15点到18点、10月1日早8点到15点,涵盖长假出行的两大集中时段。直播内容包括路况方向、出行方向、车主关爱方向与景点推荐四大方面,为各地用户提供涵盖路况、景点人流信息等全方位交通及安全信息,真正成为用户在长假出行、旅游的可靠“晴雨表”。从9月30日首次直播,截止到10月1日上午9时,累计参与直播的人数已近6万。

  在路况方面,直播间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一线城市的道路拥堵情况及绕行方案进行实时播报,上述一线城市高速公路的拥堵及绕行方案,也可在直播间中获取。与此同时,直播间的主播入驻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及时为广大的北京地区用户播报最实时的路况信息。同时,直播间已与包括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太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重庆市交通委员会等的11家政府单位进行合作,为用户提供路况播报,方便广大用户十一出行。

  在直播过程中,用户亦可在“大家说”页面中,通过点击页面最下方的输入框分享自己周边的路况,也可以通过其他用户分享的信息,了解最新的道路交通情况。

\

  通过直播间的实时信息播报可以看到,深圳10月1日出城方向:龙大高速松岗收费站附近,梅观高速和深海高速交汇口附近容易出现拥堵;杭州城区内主要拥堵路段集中在西湖及西溪地湿地景区附近,以北山街、南山路、杨公堤最为严重。除此之外,衣锦路(从临丁街到永丰街)及文汇路(从文海北路到德胜快速路)也是拥堵时间较长的路段。

\

  截止到今日9时,直播间最新消息显示,全国范围内,京承收费站、太平庄收费站、塘沽收费站、哈尔滨收费站、苏皖省界收费站、G65巴南收费站、沙坪坝收费站等多处收费站极其拥堵;而全国主要拥堵高速包括京沈高速-西集收费站至香河服务区、京藏高速-昌平西关收费站至八达岭长城收费站、沪蓉高速-清泉收费站至淮口沱江大桥、沈海高速-坤东互通至共和收费站等,建议绕行。

\
\

  从上海自驾到杭州游玩的沈先生表示,通过百度地图的直播,能够对路况心中有数,提前绕过了几个拥堵点,所以没有再出现往年十一驾车出行“半小时走100米”的情况。

  同时,百度地图十一直播间还将播报全国热门自驾目的地信息和周边路况、热门旅游目的地与景点信息和路况、热门跨国游国家与国民省份、一线城市热力图、景区热力、全国迁徙图及国内迁徙等信息,无论是自驾跨省旅游、前往知名景点还是开车返乡,均能够通过直播间中的海量交通信息得到有效的出行参考。

  百度地图曾在今年的武汉暴雨、北京暴雨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上线直播间,为两地用户在极端恶劣天气下的安全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此次百度地图在国庆长假出行高峰时段再次上线直播间,更是为用户提供了最及时有效的参考。在“节假日拥堵”已成普遍现象的当下,这一举措无疑将对缓解城市交通顽疾、促进民众节日平安出行、提升用户出游安全指数与舒适指数产生积极影响。除此之外,百度地图还将在10月7日15点——20点上线返程直播间,对返程高峰时段中的道路交通状况进行实时播报。届时用户可以同样的方式进入,获取实时交通路况信息。百度地图提醒广大用户,节假日出行需提前规划好出行线路,尽量避开“堵点”。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中国it研究中心]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