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ATM转账24小时内可撤销 百度安全助力遏制电信诈骗

2016年10月10日 15:35:29 中文科技资讯

       近年来,通信技术的发达不仅日益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更助长了电信诈骗的发展势头,为有力打击电信诈骗等网络犯罪活动,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为通知),规定自2016年12月1日起,个人通过银行自助柜员机转账的,在发卡行受理后24小时内,可申请撤销转账。 

   从“徐玉玉事件”到“北京朝阳老人被电信诈骗百万”等,转账无疑是电信诈骗最终得逞的关键环节,而银行作为转账的必经一环,对电信网络诈骗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央行对ATM机、网银等自助渠道转账作出的24小时撤销新规定,不仅是给了诈骗分子当头一棒,更给受害者带来了挽回的时间和可能。

\

  单以“徐玉玉事件”为例,事发当天,如果央行新规已适用,徐玉玉便可在转账后的24小时内对事件进行分析思考甚至报警,如发现被骗可直接向发卡行申请撤销转账,及时从陷阱中“自救”,免遭钱财损失。此外,通知中还明确了实名制账户管理和微信支付宝转账限制笔数的规定。在遏制诸如郑贤聪等诈骗团伙购买账户和假冒账户的行为,斩断其“转移诈骗资金”渠道的同时,限定个人支付宝转账单笔最低1万元,全方面杜绝连环巨额诈骗案的上演。  

       央行新规会有效提高个人账户的安全性,但并不是每个受害者都能在受骗后及时惊觉,撤销转账,面对“助考、绑架、代购、住院、赎人”等花样迭出的电信诈骗手段,仍有一大部分用户在隐私已泄露、财产已损失后很久才猛然惊觉。对此,百度安全专家建议,在央行新规的基础上,安装使用百度手机卫士等专业的手机安全软件,通过其强大的骚扰拦截功能直接阻挡诈骗电话等的拨入,也是为自身钱袋加固保护网的有效方式之一。

\

  据悉,拥有8000万号码库的百度手机卫士,能精准拦截98%的诈骗类短信,识别96%的骚扰电话,当用户接到诈骗分子的电话时,百度手机卫士会在第一时间拦截或给出安全提示,帮助用户及时躲避骗局,从根源遏制诈骗短信、电话的侵扰,切实降低电信诈骗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同时使用该软件的安全支付功能,可对短信中附带的“钓鱼网站”“二维码”等作出全面扫描检测,为用户在移动支付环节带来安全体验。如若不慎遭遇恶意支付造成财产损失,百度手机卫士的“安全支付保障计划”还将提供单笔最高3000元,全年最高10万元的支付保赔险。

  目前,电信诈骗的猖獗已引起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不论是警方、银行机构或是相关厂商,都在努力更好的保障用户的信息和财产安全。对此,百度安全专家建议大家,要随时了解防范诈骗的新规和手机安全软件应用,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坚决遏制电信诈骗的发生。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