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第一财经周刊》评出2016金字招牌 QQ音乐获评音乐最有价值品牌

    2016年10月12日 17:37:26   来源:中国网

      日前,在《第一财经周刊》“2016年度公司人品牌调查”活动中, QQ音乐凭借三年的正版化建设和运营,以36.91%的票选比例第三次蝉联音乐类应用评选第一名,与可口可乐、星巴克、耐克、苹果、麦当劳、优衣库、农夫山泉、微信等众多海内外一线品牌稳坐“金字招牌”行业头把交椅。

      可知的是,QQ音乐蝉联公司人品牌“金字招牌”的这三年也是QQ音乐在正版化建设和版权曲库不断壮大完善的三年。早在2013年,QQ音乐就与唱片公司、知名音乐人携手共同打击盗版工作,并开始对数字音乐版权正版化进行探索和建立。

      时至今日,QQ音乐已与多家唱片公司合作,其中不乏索尼音乐、华纳唱片、环球词曲和YG娱乐等国际公司,建立超过1500万首的正版音乐资源,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正版曲库。

      同时,在丰富的唱片公司和版权资源积累下,QQ音乐已成功举办三届“QQ音乐巅峰盛典”,吸引了包括周杰伦、鹿晗、TFBOYS、林俊杰、RitaOra、BIGBANG、鸟叔等华语、欧美、韩国主流地区的顶级明星阵容参与。“QQ音乐巅峰盛典”凭借其国际化的明星阵容、极高的公信力已经成为华语乐坛颁奖典礼的标杆。

      QQ音乐的布局除了与唱片公司做内容IP外,还启动Music+计划,专注于独家版权的明星IP合作,通过与音乐人、歌手独家合作,借助腾讯全产品链资源,为其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数字音乐发展规划,如发行数字专辑,做定制化的品牌活动及围绕明星IP做周边产品延展业务的拓展。目前,李宇春、张杰、窦靖童等多位歌手已经通过该计划实现新专辑的全方位宣发,实现乐迷聚拢。

      与之相对应,得益于QQ音乐良好的市场反馈及唱片公司和行业的认可,这个带有“中国味道”的品牌,也在吸引着全球目光的注意——今年QQ音乐作为国内首个数字音乐平台,受邀亮相国际音乐产业大会“Music Matters”,成为世界了解中国内地数字音乐的“连接器”。

      实际上,QQ音乐一直以来都坚持围绕版权内容为核心,通过链接全腾讯产品链资源的数字音乐生态圈,开展多元化的音乐社交、音乐电商、粉丝经济、O2O演出、数字发行等延展业务,为用户带来更全方位的音乐服务。所以也不难理解,QQ音乐能连续三年以行业排行第一的位置上榜“金字招牌”,实属实至名归。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