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度无人车下月“开进”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6年10月18日 14:36:57 中文科技资讯

1.jpg

李彦宏在演讲中。

  从硅谷到国内,从资深工程师到互联网创业,他既是技术大咖也是商业巨子,成功开创了全球中文搜索的时代。昨天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亮相中国科大,与青年学子面对面,畅聊人生经历和公司发展,并邀请学子共同开启互联网的下一幕。

  谈与科大的渊源:希望有更多合作

  面带笑容,声音柔和,48岁的李彦宏昨天一走上科大礼堂讲台,就赢来了阵阵欢呼。由于妻子马东敏是科大少年班的毕业生,李彦宏昨天被科大学子们亲切地称为“姐夫”。在不少人眼里,李彦宏不仅在商业上取得巨大成功,还保持了帅气的长相和充沛的精力。自2000年从美国硅谷回国创建百度公司,16年的时间里,百度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你可以不认识他,但你肯定使用过他的产品。

  “我特别喜欢学校,每年都会到一所大学与学生交流,因为大学生时时刻刻都有新的东西。”李彦宏说,每一年他都会走进一所高校,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李彦宏曾来科大做过演讲,他笑称“已经六年了,如果讲的跟上次有重复,那也不用担心”。

  回归到正题,李彦宏也表达了自己的感觉,“我觉得科大比以前更引人注目,科大是以培养科技拔尖人才和原始创新为重点的学校,有很多技术与未来有很多结合,跟我想做的事情联系更加密切了。”

  谈人工智能发展:还需要更多人才

  互联网发展即将开启下一幕,李彦宏认为,推动其发展的核心动力是人工智能。昨天,科大网红机器人“佳佳”也向李彦宏发问:在全球人工智能新竞赛里,中国处于什么位置?

  李彦宏说,中国互联网经过20年发展,市场非常大。百度、阿里、腾讯都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和积累,百度为此做了充足准备,继聘请多位人工智能领域优秀科学家在美国硅谷、北京等地建立人工智能实验室、深度学习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之后,百度在人工智能技术上取得了以“百度大脑”为核心的阶段性成果。

  “在过去的五六年里一直大力投资人工智能,在人才和技术方面慢慢积累,对人工智能带来的各种可能可以充满期待。”李彦宏说,百度在语言、图像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处于比较领先的地方,但也有短板,主要是在人才方面。

  在人工智能领域里,百度的无人驾驶汽车一直非常亮眼,未来人们不用考驾照就可以“开车”了。今年五月,百度还与芜湖市签约了协议,用于无人车的研发,李彦宏介绍,无人车三年实现商用、五年实现量产的目标也进展顺利。他还透露,今年11月在乌镇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就将试运行百度的无人车。

  谈个人成长经历:独立思考最重要

  面对台下的年轻“学霸”们,作为资深“学霸”的李彦宏也谈起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说实话我不是班里排名第一第二的,也翘过课,不过都是上别的课去了。”李彦宏说,他愿意把更多的精力花到自己喜欢的学科上,也不是永远“三点一”线的跑,听听讲座、看看闲书,大学生活还是蛮丰富的。他说,自己大学生特别喜欢辩论赛,他是参加北大辩论赛的唯一的理科生,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挺骄傲的。

  出生在山西省阳泉市的李彦宏从小并没有很好的学习条件,当年他以当地第二名的成绩考上北大的图书情报学专业。大学毕业后,他不安现状,留美学习自己感兴趣的计算机专业,明确搜索引擎就是他未来想做的事情。在他看来,是否出国、深造、创业等都是需要独立思考的事情,独立思考对现在的大学生来说也是最重要的事情。

  谈创业中的不易:要面对各种困难

  李彦宏说,自己从华尔街到硅谷再到回国创业,是逐步清晰起来的,最终的选择他从未后悔。他说,创业从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从创业第一天起,就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所有的创业者都是同样的感受。跟很多创业者不太一样,李彦宏自称心态好,是个慢性子,绝大多数人没有见过他发火。不过如果产品做得不好,他晚上也睡不着,很晚的时候还会跟员工交流。如何排解烦恼?李彦宏则表示“排解压力就是运动和睡觉”。

  所以,百度每年从高校招非常多的优秀毕业生,还会给他们足够的锻炼机会,当主持人笑称科大男生较多时,李彦宏表示“百度公司里女高管还挺多的”。在李彦宏看来,他更看重每个人的智慧,也就是把大家最擅长的地方发挥出来。 本报记者陈牧/文卞世鹏/图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新安晚报]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