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50天举办31场公益活动,百度百科帮15万贫困学生体验VR博物馆

2016年10月19日 13:53:41 中文科技资讯

   8月22日,由百度百科打造的大型公益项目“萤火虫计划”在北京启动,担任百科公益大使的演员王珞丹与100名高校学生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至今50天时间里,百科校园用户怀揣公益梦想,走遍全国16个省的25个城市,开展31场线下VR博物馆活动,将内含28家VR博物馆及全部藏品离线资源的VR设备赠送给大半个中国的31所贫困中小学,帮助学生们拓宽视野,获取更多课外知识。5月份百科就曾组织校园用户为全国22个省的100所贫困中小学赠送VR设备,造福10万学子。到目前为止,总共有超过15万名贫困学生和上万名教师从VR博物馆受益,他们可以随时随地零距离“走进“博物馆参观学习。

图片1.png

  截止10月中旬,百度百科“VR博物馆活动”遍及的地区

  “萤火虫计划”是百科校园用户参与的百科公益项目,包含VR博物馆、“你好,地球”等活动,开创了互联网+公益的全新模式,旨在用百科的优质内容结合互联网技术打破地域因素带来的信息不平等,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全新的、持续的知识获取途径。

  百度百科通过对一些博物馆进行实地拍摄,利用先进的VR技术制作了28家VR博物馆,包括三星堆博物馆、自贡恐龙博物馆、云冈石窟、中国园林博物馆等,建成了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线上VR博物馆,再将内置了百科VR博物馆的硬件设备赠送给全国边远地区学校,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全新的知识获取途径。

图片7.png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百科校园用户赶到湖南上袁小学,为该校捐赠VR设备,受到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150余名贫困学生“走进”博物馆,切身体验28座博物馆的精美展品,这也是“萤火虫计划”发布后的首次落地活动。

图片8.png

  随后,全国数十所高校的百科校园用户代表们,组织学生走进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市码头镇小学、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一小学、成都市彗星自闭症儿童康复学校等30所贫困小学,为这些学校捐出了VR套装设备。这只是一个开始,百度百科今年将在全国展开不少于100场的VR博物馆活动,拥有全国超过50%贫困县聚集的西部地区,也将成为重点发展区域。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在互联网+公益的道路上,除了VR博物馆活动,百度百科生态环保公益项目“你好,地球”也是喜讯不断,先后在秦皇岛、石家庄等地举办启动发布会。到目前为止,“你好,地球”公益行动已吸引全国600多所高校13000名大学生加入,并与260多家景区深入合作,累计为全国26余万棵植物挂上了“二维码名片”。

  践行“萤火虫计划”的过程中,百科校园用户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了能把VR设备成功送到贫困学校,中国矿业大学的志愿者们骑行174.5公里,从江苏省徐州市赶往安徽省毫州市涡阳县刘竹小学;为了能顺利给景区植物挂牌,百科校园用户耗费一个月的时间从政府部门拿到红头文件后再去开展。“萤萤之光,点亮梦想”,正是百科校园用户的坚持和努力才保证了“萤火虫计划”的顺利开展。

图片11.png

  未来,百度百科还将持续发挥技术、内容和平台优势,不断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提升知识分享效率,汇集更多热心公益的力量加入其中,助力教育资源平等与知识普及,利用VR、AR等前沿技术,通过百科30万校园用户的力量,加速知识共享,让人类更平等的获取知识。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有事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发送时将#替换为@)。

[信息来源:每日中国]

[上传用户: ]

[转载标题:]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