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天弘基金李骏:智能投顾——行业共赢的新爆发点

    2016年10月26日 17:49:46   来源:中华网投资

       10月14日,英国《金融时报》2016年度中国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天弘基金作为一家深具互联网思维的金融公司,其产品部总经理李骏受邀参与“中国风向标——金融科技在中国”主题讨论环节,与来自国内外金融业界、学界的嘉宾,对金融科技未来的机遇和挑战、传统金融业如何在未来与科技结合展开讨论。

      亚洲是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对世界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本届论坛以“时局与前瞻:亚洲经济新时代”为主题,邀请25位专家学者、意见领袖和企业家到会发言,就2016年度经济社会热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论坛吸引了350余名来自本土和跨国企业、商会、商学院及媒体代表与会。

      挑战与机遇并存——世界经济新常态

      尽管在G20峰会上各国在经济方面达成了众多共识,但是世界经济状况依然面临严峻挑战。美国大选在即,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很难让人对美国经济复苏并带领全球经济走出低迷抱有过高期待。欧洲方面,情况依然不容乐观,英国脱欧事件显示当前政治方面的变数依然巨大,欧洲一体化之路遭遇挑战。而在中国,虽然民间投资下降,房价暴涨增加信贷压力,人民币继续下跌,去杠杆进程缓慢,但是中国已经在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中国经济有所企稳。

      中国互联网金融的下半场

      在今天,以工业智能化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不断发展,而人工智能无疑是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与人类相比,计算机拥有更强的数据处理能力与筛选能力。在网购消费处理交易领域,在2010年计算机一秒钟只能处理几百笔交易,2013年引入云计算之后一秒钟就可以处理1.5万笔交易;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天弘基金云直销系统具备支撑亿级用户,一天数亿笔数交易的能力,且并发交易每秒能处理数千笔,清算时间不到一小时。

      除了提升交易处理能力,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结合的另一个方向是智能投顾,通过技术的方式,把传统投资顾问所做的个人风险偏好分析、资产配置、组合推荐等服务变成互联网直接可用的服务。对个人来说,可以直接通过在线服务获得投资建议;对企业来说,可以用更低成本服务更多有资产配置需求的客户,这也是国外智能投顾获得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对于基金公司来说,这种变化也是显而易见的,天弘基金产品部总经理李骏表示“基金行业的市场格局,经过这三年来看,发生了一个惊天的逆转,倒退回2012年,整个基金市场的格局在销售端还是商业银行的分销占80%,基金公司的直销当时是占15%左右,然后券商一直是低于10%。经过这三年的变化,如果看去年的数字,现在商业银行代销的基金销售只占到了40%多一点,独立第三方的基金销售的发展,已经可以跟商业银行抗衡。”

      智能投顾引领科技+金融新浪潮

      根据不久前普华永道所发布的报告预测,未来5年之内中国传统的金融业有20%以上会被金融科技所取代。李骏认为“中国的投资者面临中国这个高温市场,随时参与市场,你需要成为超人或者专家,去搞定市场的判断,但是更多的投资者是搞不定的。”而智能投顾的作用,也正是帮助投资者去搞定市场。在中国,投顾环节是非常缺失的。与之相对应的是,大多数个人投资者并不具备逆周期和跨周期进行基金选择的能力,特别是投资时点选择。相比于昂贵的人工投顾,智能投顾门槛更低,所以智能投顾在中国拥有更巨大的市场空间。

      在摩尔定律已经失效的今天,科技依然是第一生产力。在未来,当全球经济在震荡中变幻莫测时,智能投顾所扮演的角色将会越来越突出,天弘基金作为领先的全国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致力于打造客户第一、全面互联网化、稳健经营的全方位资产管理公司,也一定会以智能投顾引领科技+金融的新浪潮。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