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信息分发2.0时代 百度“搜索+推荐”双引擎加码精准营销

    2016年11月29日 15:11:4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1月29日,百度时刻商业峰会在上海举办。本次峰会上,百度首次提出了“信息分发2.0”概念:即搜索和推荐相结合,让用户更高效的获取信息。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在峰会上表示,“信息分发2.0”将缩短用户从所需到所得之间的连接通路,推动 “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的转变。同时,随着人工智能的加速启幕,百度将以技术赋能营销,为广告主构建从品牌营销到效果转化的完整闭环,开启移动营销的新阶段。

      “信息分发2.0”:从“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

      据介绍,“信息分发2.0”最重要特点是在搜索的基础上,增加资讯流产品,通过二者的双向互补循环,帮助用户不仅能更智能地搜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人工智能技术还能根据用户的需求,主动推荐信息到用户眼前,实现不搜即得。具体到产品表现就是“百度搜索”加上“千人千面的手机百度资讯流”让用户更方便的了解他们关注的信息。数据显示,今年11月1日到11日的美国大选期间,百度搜索相关搜索量达到1.6亿。

      相较于通过搜索发出对信息 “请求”的单向信息供给方式而言,“信息分发2.0”阶段的“搜索+推荐”双模式实现了自发式的信息供给方式,能够主动提供信息来迎合用户需求。这一方面实现了信息连接的最短通路,另一方面通过搜索数据的沉淀形成更精细的用户画像,进而使信息的呈递更加精细、前瞻、准确。得益于此,不仅百度的移动搜索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手机百度资讯流流量更是在今年三季度增长达20倍。

      据悉,资讯流产品已经覆盖包括手机百度、百度新闻、百度贴吧、百度好看等在内的多款产品,能够保证用户多层次的信息诉求在各种场景下都能够得到满足。

      “信息分发2.0”广告 推动营销模式升级

      向海龙表示,信息获取方式的改变影响的不仅仅是用户,广告主也应该注意到由此带来的改变和契机。基于百度资讯流产品,百度也推出了相应的信息流广告产品,该广告产品的最大特点就在于,打通了用户的搜索和资讯流获取路径,让广告也真正实现千人千面的精准营销。

      据介绍,百度拥有海量内容生态池,包括百家号、合作媒体、原创内容等,基于内容的原生广告推送,将更贴合用户对信息的接收和理解方式,从用户视角而非广告主的视角去巧妙传递品牌信息。同时,手机百度、百度贴吧以及百度浏览器,已实现了搜索、阅读、社交的多维场景的覆盖,基本渗透了用户“在线”生活的全部。百度在这些场景中均有大量的用户积累,能够针对使用场景,使品牌的露出不仅充分,且契合用户的场景心理和需求。因此,广告主能够在“信息分发2.0”的机制下,利用这些已成联动融合状态的百度资源,有效提升与用户的沟通效率。

      此外,对于广告主而言,营销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深入了解自己的目标消费人群,在此基础上,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信息输出,使产品的信息以最柔和的姿态去触达核心受众。并且,当产品和品牌信息能够持续跟踪并贴合用户的行为习惯时,广告信息才能更容易的被受众消化和接受。广告主与“信息分发2.0”达成协作后,其产品和品牌信息将被有针对性的主动推送到用户界面,并覆盖到与受众沟通的所有路径上。在决策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广告主达成交易的可能性都将被大幅提升。因而,在“信息分发2.0”的模式下,广告主都能以最高的性价比去达成甚至超越营销目标。

      人工智能强势提升推广效能

      人工智能作为“信息分发2.0”的幕后引擎,在实现双向智能适配的信息分发服务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百度利用其搜索优势,以人群属性、搜索意图、行为数据和兴趣爱好的数据为基础,已积累了200万用户标签。精准的用户画像使百度能从6亿用户中,精准地识别并了解每一个人。并且,人工智能可以实时动态建模、实时匹配计算,能够真正实现对用户精准的个性化触达。不只发现千人千面,也能发现一人千面。广告主通过人工智能的引导,才能真正理解用户,触及核心受众。除此以外,在人工智能的联动下,资讯流和搜索还可以保持持续的正循环状态,不断优化营销与用户之间的连接方式和效果。

      业内人士表示,“信息分发2.0”通过搜索与推荐的结合,以人工智能为引擎,能够更准确、主动的满足用户所需,在对用户的直接需求做出迅速反馈的同时,也能够以对用户的准确洞察为核心,进一步扩宽和加深信息覆盖版图,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信息流体验,而广告主也能通过该模式,享受到广告推广效能升级所带来的福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