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学频道 > 天文航天

    冥王星巨大心形区域下可能存在充满氨的海洋

    2016年12月07日 09:28:52   来源:腾讯太空

     冥王星巨大心形区域下可能存在充满氨的海洋

      最新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深入探讨了斯普特尼克平原形成的可能性,最有可能的是在40亿年前,一个大约125英里宽的柯伊伯带天体撞击冥王星形成的。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直以来,科学家们都认为冥王星有次表层海洋,但无法就此推测出其他矮行星是否也有类似的海洋,对是否存在生命也不禁存疑。华盛顿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教授William McKinnon认为,冥王星上被称为斯普特尼克平原(Sputnik Planitia)的巨大心形区域下可能存在着充满氨的海洋。这种具有刺激性气味的无色液体不仅可以解释冥王星在太空中的运动方向,还可以解释冥王星上长期存在的大量被冰层覆盖着的海洋,有的研究者称之为“泥雪”,但McKinnon更愿意称之为“糖浆”。

      McKinnon表示,事实上,新视野号探测器曾在冥卫一上探测到氨以化合物的形态存在,也在冥王星其他更小的卫星上探测到过。因此,冥王星内存在氨是毋庸置疑的。他认为冥王星的海水充满毒性,冰冷且盐分极高,富含氨,就像糖浆一样浓稠。他还表示,在这种环境下,细菌都无法生存,更别说鱼类,或是其他我们已知的生命。但考虑到土卫六(土星最主要的卫星)上甲烷海的情况,我们不禁怀疑,在这种冰冷且毒性极强的液体中是否存在某种新型生命形式。

      随着人类对柯伊伯带及太空深处的探索越来越深入,对McKinnon来说,探索这类次表层海洋与新型生命形式也出现了越来越多可能性。McKinnon表示,在柯伊伯带中还存在着其他像冥王星这种大小的天体,它们或许也有这种海洋,但或许比我们认为的更毒。生命可以忍受很多极端环境:盐分极高、极寒、极热等等。但我认为生命无法忍受能够防止冥王星海洋冰冻的氨的数量,氨是一种极佳的防冻剂。不是说氨就是不好的,在地球上,微生物会将氮分解成氨,这对形成DNA与蛋白质来说至关重要。

      如果你认为会有生命存在于被冰层覆盖的海洋下,那最有可能是最原始的那种有机体,甚至可能是以细胞出现前的形式存在着,也就是我们认为最早出现在地球上的生命形式。最新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深入探讨了斯普特尼克平原形成的可能性,最有可能的是在40亿年前,一个大约125英里宽的柯伊伯带天体撞击冥王星形成的。大型撞击坑的崩塌抬高了冥王星次表层海洋的海平面,巨大的质量使冥王星自我翻转。

      但如果冰层下的温水不会流动,或者不会像地球上的冰川运动那样自我调整,这种海平面上升也不会持久。向海水中加入足够的氨,会使海水的温度降至极低,但依然能以液态水的形式存在,即使会很粘稠。在这种温度下,冰层会变得很坚硬,而上升的海平面也会长久留存下来。

      McKinnon表示,这些推测可信度都很高,但也仅仅是推测,并没有直接证据。如果我们想确认这种海洋的确存在,我们还需要进行引力测量或次表层雷达测试,这些都有待未来的冥王星任务来一一证实。(罗辑/编译)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文科技资讯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30天内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责任编辑: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