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99无限CEO张莉:巨头尚未出现,金融企业服务仍是蓝海

    2016年12月08日 14:30:07   来源:中国财经网

     \

      12月6日-7日,由36氪和氪空间联合主办的“WISE独角兽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在7日举行的“企业服务年会”分论坛上,原金山软件CEO张宏江、经纬中国合伙人左凌烨、极光董事长罗伟东、英特尔中国创新业务部总经理李德胜、智慧足迹CEO李振军等嘉宾到场,齐聚一堂共话企业服务。

      企业服务处于“黄金节点” 2016是理性增长年

      如果说2015年是企业服务市场的元年,那么2016年就是理性增长的一年。

      云计算的飞速发展,为SaaS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移动互联网养成的用户规模和用户习惯,也使得企业的移动化环境更加成熟。企业人力成本的增加,让大企业和中小企业前所未有的重视效率; 而市场的充分竞争又令不论大小、传统还是新型的中国企业前所未有的重视创新。

      36氪媒体副总裁叶勤康认为,中国的企业服务市场正处于最黄金、最正确的时间点。他在开场发言中分析到:“因为以下四点:第一,云计算的发展、基础设施的发展,它降低了所有创业者的成本,降低了所有传统企业互联网+信息化道路的成本。第二,办公场景的变化,从PC快速地进化到移动。第三,人力成本,快速攀升。最后,企业服务或者是2B的红利刚刚开始,中国有三四千万企业,但是目前就算是最大的企业服务商也就服务三五百万家企业,而且很多还是免费的、不收钱。”

      逐渐成熟的中国企业级市场造就了时代性的创业机会,将门创投CEO高欣欣认为:“在移动化进程中积累的大量数据资产,催生了将数据资产深度挖掘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从而激活全新的商业场景。”

      SaaS服务不断涌现,不管是在垂直行业,比如金融、制造业等,还是在水平应用,如人力资源、销售、营销等,都将帮助企业用户们重塑业务、提高效率,带来全新的商业价值。高欣欣判断:“在中国这个拥有超过2000万企业的市场中,今天涌现的创业团队中一定蕴藏着未来世界级的企业。”

      AI+大数据+云=企业服务的未来?

      从微软亚洲研究院到金山,上周刚刚退休的张宏江博士可以说见证了中国企业服务市场发展。在WISE企业服务峰会上,张宏江认为“AI+大数据”的应用会成为企业的标配,而“AI+大数据+云=企业服务的未来”。

      张宏江给企业服务领域的创业公司提出三点建议:“第一,‘AI+大数据+云’带来的商业机会稍纵即逝,创业者需要前瞻性眼光;第二,需要很快的积累起我们的技术能力、工程能力,形成技术壁垒;第三,需要有工匠精神,能够不断地改善我们的算法和分析能力,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无论是在企业服务行业,还是创业过程中,“聚焦“是创业者不可或缺的素质之一。极光CEO罗伟东认为:“要在力争成为互联网的某一细分领域里,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如果决定了创业,创业者一定要能帮助客户解决痛点和问题,把事情做到极致。”

      对于大数据未来的发展,罗伟东表示,大数据一定会颠覆一些垂直行业,例如基于大数据的金融交易、反欺诈。

      在金融领域,99无限CEO张莉认为:国内的服务巨头还未出现,金融领域还存有蓝海。“第一,对于传统行业的金融机构,更需要有一种简单易用、标准化、容易接入的,灵活性相对高的第三方的服务;通过互联网化的方式,低成本的方式,给他们的用户提供服务。第二,目前这个领域中,还没有巨头出现,对我们很多B2B企业服务的同仁们来说,都是一个机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