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QuestMobile直播APP揭秘:离高潮还有多远?

    2016年12月16日 11:32:34   来源:站长之家

       近日,国内知名第三方研究机构QuestMobile发布了国内直播APP用户系列综合数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 2016年10月,热门网络直播APP用户性别分布男性占绝对优势;在年龄构成上,斗鱼、虎牙24岁以下用户均超过70%。

      从使用习惯上看,选择安装单个网络直播APP、打开单个网络直播APP的用户占比分别为75%、78.2%,这意味网络直播APP排他性比视频网站要高得多;而在消费意愿、消费能力表现上,一直播后来居上,超过了此前的行业大热映客直播。

      在2015年上半年,APP整体以高速增长态势突飞猛进的时候,MR.QM曾深度分析过多个行业的安装、留存状况。如果拿此前的一些行业作对比,即使认为直播行当现在仍处于前戏转入正场、还没到高潮的阶段,这种留存转化率,除了头部两家,其他各家的表现其实不算太乐观,考虑到此前视频行业发展面临的重重枷锁、脚镣,直播行当要想跻身“互联网名人堂”,或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1)网络直播APP用户画像

      先来看看网络直播APP行当的用户画像。在男女比例上,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6年10月,热门网络直播APP用户性别分布中,虎牙、斗鱼、熊猫TV的男性均占绝对优势,这很好理解了,体育、游戏,都是男人的生活必需品。

      再来看看年龄分布。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6年10月,热门网络直播APP用户年龄构成中,斗鱼、虎牙24岁以下用户均超过70%。一直到花椒、NOW、视吧等,基本上24岁以上用户才占半壁江山……不得不感慨,这还真是个年轻化的行业啊,MR.QM老了……

      接下来是重磅的消费意愿和消费能力。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6年10月,热门网络直播APP用户消费意愿、消费能力的表现上,表现最高的均是一直播,超过了行业大热门的映客直播。

      2)网络直播APP安装与打开个数

      接下来看看网络直播APP安装与打开表现。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6年10月,选择安装1个网络直播APP、打开一个网络直播APP的用户占比分别为75%、78.2%,这意味着什么呢?显然,网络直播APP的排他性比视频网站要高得多,甚至接近于社交产品了,这大概也是为什么所有人都会感觉到网络直播行当的厮杀相当激烈,刺刀见血的状况犹如当年的O2O。

      3)月人均总打开次数与单日打开次数

      接下来是月度人均总打开次数与单日打开次数。首先是月人均打开次数,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6年10月,热门网络直播APP行当,表现最好的是斗鱼,达到了56.4次,其次是虎牙直播、视吧,均超过了40次。而在月人均单日打开次数表现上,最高的是视吧,其次是触手TV,分别为8.6次、7.7次。

      具体分布如下,斗鱼和视吧的表现惊艳。

      4)月人均总使用时长与单日使用时长

      接下来看看时长表现。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6年10月,热门网络直播APP人均总使用时长和单日使用时长的表现上,斗鱼和虎牙直播均相对靠前,其中,斗鱼月度人均总使用时长达到了376.9分钟,人均单日使用达到了43.3分钟,果然,宅男时间多啊!

      5)热门网络直播APP单次使用时长

      综合前面几个指标维度,接下来看看单设备单次使用时长的表现。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6年10月,热门网络直播APP单次使用时长表现上,虎牙、熊猫TV接近8分钟,斗鱼接近7分钟,三者的领先位置比较明显,映客、花椒垫底。

      6)热门网络直播APP使用次数时段分布

      接下来这个图,可以看到各家APP大概在几点最火爆,比如,斗鱼除了晚上十点有个大高潮,在中午12点居然还有个小高潮,不得不说,宅男火力壮啊。

      7)网络直播APP上游来源与下游去向

      注意,这个指标维度,仅仅说明用户在直播APP之间的使用上的先后顺序,比如使用了映客之后,需求未能满足,关了映客,接着使用了花椒、一直播……

      8)网络直播APP新用户转化漏斗

      很久没看这个指标了。今天Mr.QM给大家分析一下网络直播APP的安装、留存转化率,展示一下这个大家都认为仍在高速增长的行当面对的残酷现实。

      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16年10月,热门网络直播APP的新安装转化率表现上,斗鱼最高,映客、视吧、NOW也都超过了90%。不过,在7日留存率表现上,斗鱼依旧相当良好,仅次于熊猫TV,映客则稍微没落;到了14日留存率表现上,熊猫TV、斗鱼依旧能维持17.5%、16.1%,映客则跌到了10%以内,与YY的8.5%相去不远,其他各家就更惨了。

      在2015年上半年,APP整体仍以高速增长态势突飞猛进的时候,Mr.QM曾深度分析过多个行业的安装、留存状况。如果拿此前的一些行业作对比,即使认为直播行当现在仍处于前戏转入正场、还没到高潮的阶段,这种留存转化率,除了头部两家,其他各家的表现其实不算太乐观。

      9)网络直播APP流失用户去向

      最后是流失用户去向,还记得前面有一个来源去向分析吧?这个可不是看完映客需求未满足关了映客换个别的,而是真实用户流失分析:卸载了去了另一个APP,说的不客气点,就是失血。

      同样,举个栗子:在2016年10月份,斗鱼流失的用户中,32.4%去了虎牙直播、23.7%去了熊猫TV、13.8%去了YY……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