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餐饮生意越来越难做 2017年来创业加速营学几招

    2016年12月27日 17:28:23   来源:北青网

      12月23日下午,圣诞节前夕,国内知名创业型孵化平台闯先生于北京进行了“餐饮创业者加速营”的开营会,尽管雾霾笼罩天气一般,但现场还是挺热闹。

    1_tn

      “闯先生”何许人也?据汤明磊介绍,闯先生是一家创新型创业孵化平台,致力于将创新创业与传统产业转型结合,目前帮助了许多“想闯”的年轻人实现自己的“创业梦”。作为如今创业热点方向之一的餐饮行业,闯先生接下来将通过定期举办加速营,一面召集餐饮创业者并筛选出优秀的项目,一面邀请餐饮业的大佬给这些优秀项目的负责人做授课和分享,为餐饮创业者提供经验分享和创业服务。

      作为此次“加速营”的战略合作伙伴,百度糯米餐饮业务部副总经理董其廷也代表百度糯米分享了多年以来和餐饮商户打交道,深刻了解到的餐饮商家经营和营销上的痛点:

      竞争激烈!成本高!

      客流不稳定!

      推广贵!营销难!

      据统计,餐饮业的月倒闭率高达10%,年复合倒闭率则超过100%,国内餐饮圈还属于水深火热的阶段。与早几年餐饮业的飞速发展相比,今年大多数的餐饮老板明显低调不少,几乎听不到扩张、升级这类词。

      尤其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顾客的来源和口碑传播方式都在改变,传统餐饮商户在经营中难免会遇到如上的问题和瓶颈,因此他们亟待发掘一条体系化的集合雕塑传统餐饮经营业态与营销方式的解决方案。

      董其廷提及,整个餐饮业的O2O交易总额在2015年达到了1400亿,而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将会是去年的两倍多!O2O餐饮爆发式的增长,也让做餐饮的商家们纷纷选择“上网”,就好像战争时期人民拿起武器参军一样踊跃。

    2_tn

      然而,就像所有的抗日神剧或精品剧描述的那样,不管你是什么出身的民兵,最终都要经过教官一轮又一轮的训练才能成才,还需要在组织的英明指挥下才能打胜仗。

      毫无疑问,闯先生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教官,百度糯米正是看好闯先生的增速营,才与其合作,宣布接下来,在糯米商家版中将开辟一个“练兵”新模块——由闯先生定期给模块输入餐饮创业相关资讯,让糯米的餐厅老板及时获取一些有用的创业干货。

    3_tn

      但是,无论是想实现手撕鬼子或者用手榴弹炸飞机的丰功伟绩,还是想踏踏实实地小米加步枪创造战略神话,仅仅靠好教官的教导是不够的。百度糯米想做的就是一个以帮助商家成长供应的赋能商户平台,一个融合了百度技术和资源优势、甚至整个产业链资源共生共赢的行业生态圈。

    4_tn

      想实现这么大的目标,当然是不能一蹴而就的,必须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在董总的分享中,我们可以看到百度糯米在内容、服务、营销、供应链四个方面赋能商户的。至于为什么用巍峨的雪山图片,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我们的答案是——为了好看……

      首先,是内容方面。

      百度糯米帮助每个商家都搭建了由内容、服务、营销几大板块组成的旺铺首页,用户只要点击进入商家,就可以一目了然地了解到商家的“内涵”。当然,也有人不喜欢一眼被看穿的感觉,那么他们可以参加百度糯米的直播节目,慢慢和观众培养感情——《漂亮的吃货》、《吃人说笑》、《巡·觅美食》等等节目,花式霸屏,吸睛效果十足!

    5_tn

      其次,是服务方面。

      自助点餐、预订排号、智能POS、储值卡……等等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手段,现在已经成了百度糯米商家的“标配”,通过这些新技术,我们吃饭再也不能担心排队久、点餐慢、等餐时间长的窘境啦!

    6_tn

      然后,是营销方面。

      在上网之前,商户们最头疼的就是管理自己的客人了。上网之后,在百度糯米的帮助下,成功实现了进店即会员的“用户视野”拓展,帮助商户二次管理所有用户。

      ——恭喜您,您是我们第1000001个会员!

      ——那个,我就进店借用洗手间而已……

      ——哦……

    7_tn

      不止如此,在百度糯米的帮助下,商户们还可以大玩“精灵寻宝”这样的AR互动新玩法——要知道,这种技术可是一家餐厅的力量很难实现的,而借助百度糯米的技术就没那么困难拉!这就是背靠大树好乘凉的道理吗!

    8_tn

      最后,是供应链方面。

      在百度糯米的帮助下,商户可以实现用最低成本进到正品酒水,同时用最低成本招聘到最心仪的人才——因为百度糯米也把像1919酒水专供和专职员工招聘小美科技的核心能力纳入到生态圈里,商家可以直接选择优质服务了。此外,还有金融能力、运输能力、ERP管理能力……

      总之一家餐厅只要把口味和店面经营好,其他推广营销供应链等等都可以通过这个生态来完成,而且比自己从头折腾又快又好又便宜有木有!

    9_tn

      所以,你是不是也想辞了工作想去开餐厅了呢?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