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Jeep指南者:左右逢源?

    2017年01月12日 14:11:1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Jeep与广汽合作后,无论上市还是试驾活动,即使遮去LOGO,都能感受到浓浓的Jeep味道——空旷的沙滩、亮一盏马灯的帐篷、大号的汽油桶、还有星空下跳动光影的大银幕……这样的场景让人怀旧,也让人联想起Jeep在战争时期翻山越岭如履平地的真正越野性能。

    图片1_爱奇艺.jpg

      曾经一度成为越野车代名词的Jeep,眼下在中国市场像一个刚刚起步却充满矛盾的孩子,虽然中国人喜欢SUV,但真正开着自己的SUV去“外面世界看看”的人少之又少,它们大部分时间只能在城市的街道上转转。

      重新回归中国市场的Jeep如何能在强化自己专业越野的同时,又能兼顾到“徒有越野情怀却没越野时间”的这些SUV最大的消费群体呢?Jeep想在刚刚上市的指南者身上做一个实验。

      在指南者发布会上,广汽菲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郑杰对记者说,过去大家都认识到了Jeep强大的四驱能力,“但这只是Jeep的表面价值,其内在支撑更鲜活家庭关系的价值却被忽视了。”

    图片2_爱奇艺.jpg

      郑杰认为大家对Jeep有一定的误会:“很多人认为Jeep车型不是家庭用车,只是专业用来玩的车,这是对Jeep的误读,实际上从Jeep诞生之初就一直和美国整体社会发展乃至生活方式的递进有着密切的关系。”

      为了兼顾两种用户群体,预售价在17万-24万元Jeep指南者推出了两种排量的车型,分别是1.4T发动机和2.4L发动机。1.4T两驱车可以满足越野情怀,2.4L四驱可以满足越野需求。

      指南者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Multi-Air2电子液压气门正时可变技术,最大功率为121kW/5500rpm,峰值扭矩为250Nm。这款发动机涡轮可以更早地介入工作,在城市道路上起步和提速快,但在中高转速区间,响应速度还是略显迟缓。

    图片3_爱奇艺.jpg

      与在Jeep另一款已上市车型——自由侠相比,虽然用的是同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指南者已进行了大幅度优化,开起来无顿挫感,平顺性做得更好。

      搭载2.4L发动机和9AT变速器的Trailhawk版车型则继承Jeep家族纯正的基因,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9kW/6500rpm,最大扭矩为228Nm。

      作为一款高性能四驱版车型,Jeep为2.4L车型配备了家族独有的Active Drive Low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最大的亮点是拥有同级唯一的低速扭矩放大功能——在极限状态下可以爆发出4600Nm的理论扭矩。

      虽然这款车野性十足——最大接近角为30度、最大离去角为33度,同时还拥有199mm的离地间隙,但在高速路奔跑时,它的线性和响应程度远远要好于1.4T车型。

    图片4_爱奇艺.png

      总结:虽然指南者已告别了美系车的内饰风格,其内装工艺有了很大的改善,但和广汽集团下属其他车企相比,它的内装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毕竟Jeep加入广汽大家庭的时间并不长。另外装在同样外壳里的两款车,这种策略能否会左右逢源上下通吃?我保持看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