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度推“父母理财”金融科技企业春节营销温情开场

    2017年01月20日 18:3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融科技巨头的春节营销,越来越能恰到好处地切入传统节日文化氛围。1月20日,百度理财推出一款专为父母订制的春节理财产品,凡50岁以上的用户可以通过下载百度理财或百度钱包APP购专享定期理财产品。

      往年BAT火爆的“红包大战”今年降温,先是阿里巴巴宣布没有红包大战并推VR虚拟红包,随后腾讯表示微信“摇一摇”红包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百度则主动推出父母理财等差异化产品,主打温暖金融,创造机会让人们在春节期间更多地与自己的父母相处与沟通。

      技术+温情成理财产品节日比拼关键

      百度理财春节“父母理财”是指开放给所有用户的父母理财产品,购买时间是1月20日-2月6日(第一期1月20-1月25日,第二期1月25日-2月6日);起购金额是1万元。用户只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验证通过,就可以享受百度理财为父母定制的“看得见的爱与陪伴”。

      百度副总裁张旭阳表示,我们年迈的父母是这个时代的孩子,面对快速变化的社会,他们茫然不知所措。有些是和子女分居两地,有些是不忍打搅子女,面对“纷繁”的金融理财产品,他们认知能力不足,最容易被不良机构忽悠。春节回家期间,子女应该多关心父母的理财安全,守护他们的养老钱。

      “父母理财”这款有“温度”的产品,背后有着百度专业团队和技术的支撑。百度理财不仅有来自传统银行、信托、基金、交易所以及互联网公司等多种机构的业务骨干,形成了复合背景的专业化团队,而且利用“百度大脑”提供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手段,能够精准识别和刻画用户,提供“千人千面”定制化财富管理服务。

      百度理财内部人士介绍说,从理财产品的前期设计到产品的发行、资金监控,再到风控建设、百度大数据及技术在资产管理领域的应用,最后到理财产品的销售,百度理财的专业团队均会进行严谨、专业的运行和把控。

      父母理财引社会广泛讨论

      百度理财推出“父母理财”等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不但与春节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相契合,也会把春节话题真正拉回到温情中去,让人们深刻体会互联网金融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

      春节“父母理财产品”刚一推出,就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讨论。有关“父母的钱该不该动”的相关讨论已经进入各大社交平台的热门话题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弘道书院院长姚中秋认为,父母和子女共同理财,双方便能各自发挥优势,一方面年轻人可以把各种新的方法介绍给父母,父母也可以利用他自己的经验,更加审慎地审核一下。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唐钧同样表示,帮父母理财是一个好的事,尤其是在春节时候做,如果做好了,大家都会觉得挺温馨。“帮父母理财一定要选大平台、大品牌,或者说正规银行、正规金融机构这样的理财产品,这样才能安心”,资深社会学评论员李志勇建议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