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春节返乡迎来高峰 百度地图直播伴你智行回家路

    2017年01月22日 14:22:14   来源:中国网

       每到春节期间,一场关于“回家”的年度大戏,便会在许多“双独”夫妻之间真实上演。对于男方来说,“过年到底回谁家”可谓是堪比“落水先救你妈还是我”的第二大世纪难题,去岳父岳母家,势必会冷落自己的父母;而在自己父母家过年,岳父岳母家又会冷冷清清。

      这不,眼看着春节临近,在北京工作、结婚刚满一年的90后小陆与小田开始为“过年回谁家”发愁了。

      俩人都是独生子女,小陆的老家在吉林长春,小田的老家是山东济南。这婚后的第一个春节,总不能分开过,而双方老人也都眼巴巴盼着一年没见的孩子能够回家团圆,冷落谁都不合适。

      想来想去,为了不让爸爸妈妈们失望,小两口决定:两家都回。大年二十九,从北京飞长春;大年初三,从长春飞济南;大年初六,再从济南坐高铁回北京,这样就能把两家父母都照顾到了。虽然会奔波一些,但能换来父母的开心也是值得的。

      然而三地之间来回“赶场”,各种交通方式混杂,很容易记错,万一耽误了回家行程就糟了。经常开车的小陆从手机地图中找到了“灵感”,决定自制一个“任务管理器”。

      他打开春节新版百度地图,在个人中心里点击行程助手,首先添加了大年二十九的行程——乘坐CZ6146航班从北京飞长春。之后,就能在行程助手中看到时间、班次、值机柜台、登机口、机场地图等各项信息,还有从家到机场大致需要花费的时间,可以说一目了然。接着,他用同样的方法将大年初三从长春到济南乘坐的CA4958次航班也添加了进去。

      除了添加飞机行程外,新版百度地图还可以添加火车行程。在把大年初六从济南回北京的G268次高铁行程添加进去后,便可以用这个“任务管理器”对三段行程同时管理。此外,在设置中还能选择出发提醒的方式和提醒时间,从而避免了误机误车。

      “这样特别清楚而且方便,不用再担心记混车次或者时间。今年春节的安排让四位老人都很高兴,老婆也夸我想得周到。”小陆笑着说。

      如今,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类似小陆小田这样的夫妻太多了。但只要互相体谅,加上巧借APP的帮助,“春节回娘家还是回婆家”这样的世纪难题也是可以解决的。小陆说,他连明年的春节都想好了,带上双方父母一块出国过年,过一个大团圆的春节妥妥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