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斗鱼发起春运“鲨鱼侠”公益活动 温暖回家路

    2017年01月23日 10:30:59   来源:中国网

      2017年的春运比往年来得要更早一些,旅人们归家的热情高涨,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迁徙也正式拉开了帷幕。为了帮助旅客们的春运出行,斗鱼直播携手高德地图共建春运直播间,线上春运直播间为归家的人们提供最新春运路况和出行资讯,线下斗鱼主播们化身鲨鱼侠在中国春运最拥挤的8大城市的火车站里担任志愿者,展开了春运助力回家行动。

      斗鱼直播与高德地图携手合作,一齐助力春运回家路

      当春运迎来回家客流高峰,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迅速增加时,在1月21日-24日下午,斗鱼直播联合了高德地图开通了春运直播间,高德地图技术人员和嘉宾与现场主播们连线说春运,斗鱼主播们化身鲨鱼侠,入驻北京、杭州、郑州、武汉、成都、重庆、南京、上海8大城市的火车站,热心帮助春运大潮中需要帮助的乘客,开展以“8城8车站,斗鱼送您欢乐回家”为主题的春运出行特别活动。

      在第一天的春运直播中,数名斗鱼主播率先深入了北京和杭州两个城市的春运最前线,就春运旅人们关注度极高的最新交通动态、春运路况信息及出行温馨提示等内容与主持人、高德地图技术人员们一同和网友们进行了火热的互动,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围观。

      从1月 21日至24日每天下午,线下的斗鱼主播们化身为鲨鱼侠,穿梭在火车站等候处,帮助老弱病残的旅客、独自背负大量行李的旅客,以及任何需要帮助的乘客,还为他们送上一份春运大礼包。

      在斗鱼春运直播的第一天,在寒风凛冽的北京西站,鲨鱼侠就遇到一位在人群中与亲人走失了的阿姨。在斗鱼主播鲨鱼侠的帮助下,终于拨通了亲人的电话。最后,阿姨在鲨鱼侠的详细指引下找到了自己的亲人。

      而这位独自来北京看病的老爷爷,在北京西站的出站口迷路了。斗鱼主播鲨鱼侠帮老爷爷提着行李,亲自将老爷爷送到了北京西站的入站口,并自费为老爷爷送上了一份北京烤鸭,希望老爷爷的病能早日康复。

      当大多数旅客步履匆匆欢欢喜喜回家的时候,还有一些人却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回家过年。火车站的保安工作人员,他为了坚守岗位,维持春节期间的火车站的安全出行环境,只能在北京西站独自度过新年,春节只能给家人送上一声祝福。

      这是一位独自来北京工作的父亲,每年只能春节的时候与家人相聚。当斗鱼主播鲨鱼侠问到想不想家时,这位父亲潸然泪下,表示特别想念自己的妻儿,希望孩子能够健康长大,平平安安。

      相较于北京西站,杭州东站在阳光的洗礼下显得特别的温暖。斗鱼主播鲨鱼侠在杭州东站门口就遇到了回家的三口之家,可爱的萌娃热情的与鲨鱼侠互动,在斗鱼春运直播间留下了欢乐搞怪的瞬间。

      还有在杭州工作一年多的老爷爷们在路边晒着太阳,因为时间还很早,悠闲的等待着回江西的火车。从没有直播过的老爷爷们在斗鱼直播的镜头下,热情向围观的网友们祝贺新春,一脸欣喜的期待着与家人的团聚。

      斗鱼直播+公益,传递春运回家正能量

      在人潮涌动的春运火车站点,斗鱼春运直播间打破了地域和形式的限制,让主播将公益的内容,公益的行为带到用户身边去,让更多的热心网友可以参与,并将鲨鱼侠的影响力快速通过网络放大,引发人们对公益活动的参与和互动。最好的公益形式不是高高在上的,它应该是一种健康生活的表达方式,让个人触手可及,并完美地融入到个人的生活中。

      这次斗鱼直播春运间的“直播+公益”形式也说明了直播内容其实是不仅仅只局限于明星娱乐和游戏电玩,在直播平台的善意挖掘下,它们在内容选择上还有无限的潜力和可能的。从另一方面来说,“直播+公益”的意义不只在于众多的围观,更为重要的是,它体现了对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引导。

      自从在行业中率先提出“直播+”和“快乐+”的“双+”战略以来,斗鱼直播不仅仅一直在坚守着自己游戏直播行业龙头地位,还打造了一个集娱乐、文化、电商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提高了民众对直播的认同度,吸引了稳定流量,从而形成了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当然,在未来,斗鱼仍将在“直播+公益”的直播内容方面不断拓展,创新出更多直播与公益结合的新形式,引领直播行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