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搜狗搜索移动端流量增70% 人工智能技术拓展差异化产品见成效

    2017年02月22日 16:49:44   来源:中国IT研究中心

      2月21日,搜狗公布了2016年全年及2016年第四季度财报,其中搜狗搜索流量和份额急速攀升,截至2016年12月底整体流量较一年前增长30%,特别是移动搜索流量增长70%。另据CTR报告显示,搜狗搜索PC端、WAP端和APP端三个终端总覆盖人群比例达30.4%,稳居行业第二。在人工智能驱动下,搜狗搜索实现了技术和内容的差异化,成为了改变中国搜索格局的唯一挑战者。

      从2016年以来,搜狗搜索连续发布了明医、英文、学术等垂直搜索产品,与知乎、微信等独家内容共平台,搭建了丰富的差异化内容矩阵,这是搜狗搜索持续精耕垂直搜索领域,不断创新的结果。

      同时,在过去一年,搜狗搜索以“自然交互+知识计算”作为长期核心战略,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帮助搜狗搜索升级产品,拓展使用场景。今年1月,搜狗英文搜索全面升级为海外搜索,在全球首次发布了基于神经机器翻译技术的跨语言搜索引擎,可以让不精通英文的中国网民用中文搜索和浏览全球医疗、科技、人文信息等资讯。在医疗场景,搜狗明医2016年5月发布后,相继推出“找医院、疾病卡片、专业医生问答聚合、病友经验聚合、智能自诊分诊”等医疗内容和服务,让获取权威、真实的医疗信息更为简单。

      锁定人工智能,搜狗搜索已经逐步成为行业技术引领者,随着2016年4月搜狗与清华合作成立天工智能计算研究院,深入开展人工智能领域前沿技术的研发,以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机器翻译、自然语言理解、智能问答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取得不断突破与应用落地。

      例如,搜狗搜索的“立知”功能,是搜狗研发的面向未来的搜索技术,在理解用户的问题或信息需求后,利用海量网络信息及大规模知识库,直接给用户提供答案,方便快捷,适用于多种交互方式。其直接给出答案的背后,包含了语义分析、问题理解、信息抽取、知识图谱、信息检索、深度学习等众多技术。搜狗搜索“立知”功能能够理解用户“想要的东西”,同时将用户“想要的东西”完整地呈现出来,帮助网民获取信息更简单。

      与此同时,搜狗搜索正在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医疗、英文语言等场景,如搜狗明医智能自诊分诊功能,首创引入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诊断助手,模拟医生与病人对话的模式与用户进行病情沟通,实现更自然、智能的交互形式。再者,搜狗搜索全球首发了基于神经机器翻译技术的跨语言搜索引擎,正是应用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神经网络翻译框架的搜狗机器翻译,通过行业领先的翻译技术,让华语世界与全世界连接。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在人工智能时代,代表着人最宝贵的是知识的理解与思考能力,这是人工智能最有价值的技术突破。搜狗搜索天生专注于自然交互和知识计算,未来会把人工智能应用到更多的产品中,让用户表达和获取信息更简单,让人工智能真正惠及人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