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乐视生态成BAT外最大赢家 4家公司入选百强独角兽榜单

    2017年02月28日 10:15:1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月27日,互联网投研平台“爱分析”和腾讯科技联合发布国内独角兽百强榜榜单。在这份由125家非上市公司组成的榜单中,除了互联网巨头BAT旗下有多家公司上榜,新一波的创新势力正在崛起。

      其中,独创互联网生态模式的乐视,旗下包括乐视汽车(350亿)、乐视体育(215亿)、乐视影业(70亿)和乐视云(60亿)四家公司上榜,成为BAT外最大赢家。

      爱分析介绍,经过一年的调研跟踪,联合腾讯科技,根据2017年经营业绩预测,结合自研估值模型,从近千家候选公司中选出了125家公司,制作出这份榜单。

      “新经济领域下一个十年,谁能保证一定还是BAT的?”发布榜单的同时,爱分析和腾讯科技表示,此次入围的公司都是各个行业的标杆,代表着中国未来的创新趋势,也是中国经济转型的支柱,以及崛起的新势力。

      上榜企业分布13个行业

      据了解,此次入围榜单的公司,首先主营业务须为创新业务;其次在自身领域拥有独特竞争力,且为行业标杆;另外上榜公司应为独立运作的非上市企业,或上市公司旗下独立运作的业务。

      统计发现,此次榜单入围的门槛是50亿元,所有上榜公司合计估值3.37万亿。对比A股创业板头部125家公司2.47万亿的市值,上榜企业整体估值高出36%。假设这些公司都在A股IPO,将享受充分溢价,预计市值至少翻一番到1万亿美元。这个数字,相当于中国2015年GDP近10%,约等于韩国一年GDP。

      此外,入围榜单的125家公司共分布在13个行业中,最热门的“泛文娱”与“新金融”各有25家入围,除了这两个行业,新零售、出行服务与房地产等其他消费升级领域也有众多独角兽。爱分析表示,上述行业未来依然是量产独角兽的优质渠道。

      乐视系四公司上榜

      此外,做为互联网生态模式的代表性企业,乐视旗下包括乐视汽车、乐视体育、乐视影业和乐视云四家公司上榜,成为BAT外最大赢家,其中,乐视汽车以350亿的估值排名第23位,在互联网造车领域排名第一。

      年初,乐视汽车战略合作伙伴FF推出首款量产车FF91,并计划于2018年量产。三年时间乐视汽车从无到有,颠覆了传统汽车行业认知的同时,也体现了乐视生态超强的孵化能力。

      目前,乐视汽车在浙江德清莫干山的汽车产业园已经破土开工,FF在内华达的工厂建设项目一期工程的第二阶段已经启动,并进入招标阶段,目前有多家全球及美国本土供应商提案入标。不久前贾跃亭曾向外界透露,乐视汽车的A轮融资将很快启动。

      在泛文娱行业,乐视体育和乐视影业分别以215亿和70亿的估值入围榜单。致力于打造体育全产业链的乐视体育,过去两年一直致力于上游IP的搭建、中游的赛事运营以及下游的体育衍生品开发,成为行业内的标杆;乐视影业在去年电影市场下挫的行业背景下,仍然实现了每部电影票房过亿的业绩。在行业竞争愈趋白热化的当下,两家公司的上榜更体现了背靠乐视生态强大的泛文娱基因。

      此外在企业服务行业,乐视云以60亿估值入围榜单。

      生态创新崛起成行业新势力

      分析认为,过去十年,BAT垄断了中国创新领域。阿里版图已从电商延伸至云计算、金融、影视、娱乐、零售、物流等;腾讯依靠微信,实现从互联网到移动端的迁徙;百度则扼住了移动分发渠道。

      随着技术革新、商业模式迭代,以及消费需求升级,近两年,创新行业形势已有所反转。一批2010年之后成立的公司开始突破BAT桎梏,成为崛起新势力。

      2015年,乐视在一年时间里孵化了影业、体育、手机和云四大独角兽,让乐视通过横跨七大产业打造的生态系统,成为了2016年的新话题。如今,当初的三大独角兽与乐视汽车同时入围榜单,恰恰体现了乐视独创的互联网生态模式正在发力,成为互联网行业的新兴势力。

      爱分析认为,在与BAT竞争中,乐视等互联网公司正迎着创新浪潮茁壮成长,成长为估值超过百亿美元的超级独角兽,他们代表着中国新经济的未来十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