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TalkingData等三大数据机构显示360手机助手用户活跃度领跑行业

    2017年04月24日 13:30:22   来源:中国网

      经过多年的发展,移动应用分发行业的格局已经趋于稳定。日前,TalkingData、艾媒咨询、猎豹智库等三大数据机构相继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在用户活跃度等关键指标方面,360手机助手已连续九个月领跑行业,与处于第二梯队的腾讯应用宝和百度手机助手等拉开了较大差距。

      用数据说,360手机助手用户活跃度长期领跑

      从TalkingData发布的最新数据中可以看到。在2017年3月应用商店排行榜中,360手机助手以25.38%的用户覆盖率和24.11%的用户活跃率稳居行业第一,远超排名第二的应用宝和可可软件商店。综合TalkingData近几个月发布的数据来看,这已是360手机助手连续九个月在用户活跃度等方面领跑行业。

      图:TalkingData数据显示360手机助手稳居行业第一

      同时,猎豹智库日前公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安卓应用排行榜TOP200也显示,通过对周用户活跃渗透率等核心要素的对比,同时去除预装应用商店数目后,360手机助手不仅以高活跃用户率在安卓应用商店类别中位列行业第一,更是成功入选移动应用市场TOP30应用,紧随微博、优酷视频、头条视频等热门应用之后。

      图:360手机助手成为移动应用行业TOP30应用

      另外,艾媒咨询此前发布的《2016-2017年中国移动应用商店市场监测报告》也显示,在活跃用户分布方面,360手机助手活跃用户占比最大,以高达42.4%的比例,较大幅度领先于排名第二的腾讯应用宝(34.8%)和第三的百度手机助手(25.1%)。

      不断探索分发模式,创造行业高用户活跃率

      TalkingData、猎豹智库、艾媒咨询三家机构发布的最新数据都显示,360手机助手用户活跃度领跑行业。作为工具类应用,360手机助手能够取得如此高的用户活跃率则离不开其对应用分发模式的探索。

      360手机助手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在以读懂用户需求的前提下,不断探索改进其应用分发模式。2014年,360手机助手推出“社交分发”模式,加强用户的互动;2015年,360手机助手推出“应用圈”功能,再创“全民分发”概念,所有用户均可参与进行应用分发;2015年12月,360手机助手还请TFBOYS为其品牌代言人,将产品影响扩大到新兴人群。2016年,360手机助手又率先推进“福利常态化”,以福利+直播的模式,进一步满足用户娱乐化需求。

      到了2017年,360手机助手更是进一步创新推出主打个性分发的7.0正式版,结合大数据和用户年龄、性别等个性化要素,为用户推荐不同特色的首页,私人定制专属自己的应用商店,让用户以最便捷的方式获得想要的APP。也因此,360手机助手被用户誉为“最懂用户的应用商店”,再度创造了超高的用户活跃度。

      图:360手机助手7.0版本一步定制,快速get个性化推荐

      有业内人士表示,TalkingData等三大数据机构的数据,客观地统计了应用分发行业的用户活跃率,同时在活跃用户分布上,为国内移动应用分发行业提供了全局性的参考依据。360手机助手通过不断创新分发模式,已覆盖8亿用户,深受用户的青睐。其用户活跃率之高为有目共睹。同时,其推出的7.0新版本亦将引领行业分发行业进行新一轮的变革。360手机助手在用户活跃率的成功经验,值得其他移动应用分发平台学习与借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