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大型家电

    老用户喊话享骑:用车不能靠“抢” 进一步增加电单车投放

    2017年04月28日 13:27:00   来源:中华网

      近期,享骑电单车面临二次升级,无论是客服、运维人员的扩充,还是产品设计的优化,包括技术堵漏、信息设置、互动渠道搭建等。

      虽然不被理解,弯路不少,多有质疑,但是,用户热情依然高涨。

      在互联网织就的当今,用户本身就是企业升级的助推者,他们掌握着企业的命脉与未来,能够及时反馈、指导规划并积极参与到企业具体运营中,而也正是他们的使用热情与不断激发,企业才能迅猛向前。

      最近被朋友拉到享骑用户群,让记者“真实的体验一把”享骑用户是如何“抢车”的、“占车”,以及如何“下命令”出指导意见的。

      “刚开始知道的人不多,挺方便”

      “用的人多了,看到小绿车就百米冲刺,得靠‘抢’”

      对于享骑,那批“吃第一口螃蟹”的人,总是有着别样的感情。一位表现活跃且充满生命力的“枑枑”讲述:享骑刚出现时,就在家门口不远的车道旁,发现是“电单车”,跃跃欲试,直接扫描、注册、交押金,“那段时间,真的很方便啊,骑的人不是很多,收费还便宜,时不时还能领到优惠券。”

      据记者了解,享骑投放最初是在2015年11月,上海是首站,是国内首家共享电单车。同年出现的还有摩拜、OFO等共享单车品牌。

      “用的人的确多了不少,现在看到小绿车就得百米冲刺,靠‘抢’,还得会‘抢’” 对此,用户群中的意见纷至沓来,抢车都太生猛了、还得学会盯梢享骑、早起的自己才能骑到车。“诗和远方”现身说法:“一颗红心,两手准备。要时刻做好找不到小绿车的第二方案,好累!”。

      对于大家的反馈,钱赟表示“新生事物,在换代升级中走向成熟。针对目前的情况,我们接受大家的意见,努力改善流程,提升运控能力,通过系统优化、管理优化,希望能够提供更为满意的出行服务。”

      “原先天天用,基本每辆都有电”

      “现在看到有电的车,就不放手,一直得临时停车”

      发展至今,共享单车已经遍地横行,一个个品牌像雨后春笋般出现,让共享单车成为了2017年无法避免的热门话题。然而,共享电单车,运营维护成本高、政策环境不确定、技术攻关难度大等原因,依然屈指可数。

      享骑运营总监钱赟指出:“一个有刚需却没有竞争对手的项目,能发展起来,需要创始人的眼光和坚守,背后要面对和克服的困难很多。”

      与共享单车不同,电单车首先要解决“电”的问题。

      “就算‘抢’到手,还要看运气好不好,有电才行啊!”

      “就担心骑到半路,没有电,那就抓瞎了。”

      “希望享骑投放的每一辆单车,都是满格的电,骑行起来才会有安全感,即使临时想改变骑行路线,也不用担心电量够不够的问题。”

      在出谋划策的过程中,忠实用户“枑枑”提供了一个不算妙招的“妙招”,那就是不放过“满格电”的车,启用“临时锁车”功能。首家在客户端推出“临时锁车”功能的享骑,对于骑行途中需要短时间停靠的用户,可以点击APP上的“锁车”键,对车辆进行临时锁车,但是临时锁车也是计费的。

      对此,钱赟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享骑的支持!但是这种情况可以抢到车的小伙伴就更少了。”不过,她也表示,在未来享骑对考虑推进会员等级制度,让老用户有更多权益,同时会提升充电运维效率。

      “一个小时2块钱,很合算,享骑应该加大投放”

      “增加停车点”

      “及时充电,出行能更放心”

      “进一步升级系统,优化APP,及时解决大家遇到的问题”

      “新生事物的出现都是伴随着非议和争论慢慢成长的。”对于当前遇到的这些难题,用户纷纷表示理解,大家都希望电单车将来能够更好。“超过3公里的路程,公交堵车不受控,自行车太远会累死,打个出租要考虑费用,电单车是首选,对于我来说肯定是首选”用户“默默”给出原因。

      要解决享骑当前的问题,用户也没有吝啬自己的意见。

      “加大投放,一小时才2块钱,就是5块钱,也是挺值的。”

      “增加停车点,大家还是希望能够方便一些。”

      “及时充电,运维要跟上,尽量不要出现故障车,会影响大家的积极性。”

      “希望遇到问题,能及时联系上客服MM,免得心里忐忑不安。”

      在接下来的时间内,钱赟表示:“希望小绿车能够依据大家的需求去改变。现在享骑团队会第一时间研究这些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她指出,研发团队每天加班到半夜,周末加班是常事,客服部同事不断扩充,希望能够让每位用户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而线下充电的同事日夜颠倒,争取让每辆单车都能更好的迎接客户。“尽管这样,团队的士气还是很高。”同时,她希望大家能够多提意见,共同解决问题,和享骑一起不断成长、成熟。

      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和用户一道,推动企业成长。这,大概就是互联网思维下的运营模式。来自于实体经济的享骑,在共享电单车的运营中,能够迅速转换思维,在互动中解决问题,在用户中寻求答案,是对用户的认可和肯定,这种探索和尝试,为企业腾飞注入更大可能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