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安全频道 > 云安全

    勒索病毒致世界网瘫 360力保5亿用户电脑安全

    2017年05月15日 21:41:13   来源:中国网

      前几日上线的漫威系列大电影《银河护卫队2》可是刷爆了朋友圈,由星爵奎尔、卡魔拉、火箭、格鲁特、德拉克斯5人组成的银河护卫队遭遇了奎尔亲生父亲伊戈的暗算,在伊戈要将宇宙统一“霸业”收尾之际,银河护卫队众人众志成城,以闪电之势化解了危机,保护了全宇宙无数生灵的生命安全。而在上周五全球爆发的“想哭”勒索病毒网络攻击事件中,以360为首的各大安全机构也同样扮演了“银河护卫队”的角色,成功狙击病毒侵袭,守护亿万用户安全。

      图1:电影《银河护卫队2》海报

      自5月12日晚间全球集中爆发“想哭”勒索病毒网络攻击事件起算,如今已过去了近72小时。三天三夜,全球近百国均有受害,损失巨大。在中国,病毒事件爆发后,总计出现29000多个感染勒索病毒的IP,各行各业均有分布。

      图2:国内感染机构分布

      据悉,“想哭”勒索病毒对受感染的系统采取挟持控制的方式,加密系统中重要的照片、音视频、文档、压缩包、代码、图纸、数据库等内容,索要300美元赎金,三天内不缴采取涨价措施,7天后如未提交将会“撕票”,彻底销毁被加密的文件,毫无讨价还价的余地。

      图3:勒索病毒索要高额赎金

      面对限时的高额勒索,我国各安全厂商均给予高度重视,其中拥有全球一流安全团队的360公司立即紧急应对处理,凭借此前长期深入分析勒索病毒获得的深厚经验积累,率先推出360勒索蠕虫病毒文件恢复工具以帮助用户抢救被加密的重要文件。

      不仅如此,360安全团队还采取闪电措施,日夜无休地推出360安全卫士离线救灾版,提供断网情况下,第一时间救灾的机会与方案。

      图4:360安全卫士离线救灾版

      多种手段同步进行,360从预防,应对,后期防御等各方面为用户提供了完善的服务。至此,72小时过去后,安装360安全卫士5亿用户已排除了勒索病毒对电脑系统的威胁。

      在这场网络攻击战争中,360带领着5亿用户力克勒索病毒。作为国内最大的安全厂商,360拥有一支全球顶级漏洞研究和防御团队,外界统称其为“360安全团队”,他们是全球软件漏洞致谢最多的安全厂商,也是漏洞攻防世界“奥林匹克”总冠军,更是微软、Adobe、苹果、谷歌和VMWare等巨头认可的全球最顶级漏洞研究团队之一。他们凭借着对系统和应用软件漏洞深入且独到的经验,多次为高危漏洞提供热补丁。

      在本次勒索病毒全球爆发事件中,360安全团队凭借多年技术经验积累,迅速反应,成为了全球首家提供勒索病毒漏洞攻击工具热补丁的团队,让用户无需安装微软补丁,便可免疫NSA武器库现阶段可能带来的威胁,保护全球范围内5亿360安全卫士用户的系统安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