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细数魅族给手机行业带来的情怀设计

    2017年05月19日 11:16:22   来源:中国网

      魅族手机自2003年给用户带来国内第一台国产智能手机M8以来,一直以“工匠精神”的理念,无论是产品外观,还是系统UI体验等,都力求给用户带来全新的操作设计体验。这些年来,随着魅族的不断发展,魅族不断的向用户展示了具有魅族极致风范的经典难忘情怀工艺和设计产品,当然当中不乏领用户和友商致敬的设计。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早上年初,魅族创始人发布“出山”的消息,同时还带出了“梦想机”的概念,近日,魅族科技对内发布了全新的组织架构,成立了魅族事业部、魅蓝事业部、Flyme事业部。看来在未来的日子,魅族极大可能给用户带来全新的设计或者操作体验。

      今天,我们来看看魅族这些年来,给手机行业带来的难忘情怀设计!

      用了回不去的mBack按键

      mBack是魅族设计、开发的一种创新交互方式,为用户实现一键多用的经典之作。它兼容了安卓手机的Home键和Back(返回)键及指纹识别按键的功能,用户只要轻触mBack键便可实现返回上一级界面,按压mBack键返回主界面。这是经典之作上市之后,一直深受用户的喜爱和友商们的模仿,足见其影响之大。此外,其指纹识别功能后期还支持第三代生物射频指纹识别技术,避免了假指纹对用户造成的危害。

      增添美感的“一刀切工艺”

      在金属漂亮实用外观与信号干扰这个“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选择中,不少的厂商为了兼顾消费者对金属后壳的追求以及避免金属对通信信号的干扰,退而次之选择了外观略欠佳的双下巴结构。然后魅族的“一刀切工艺”理念就是将手机天线功能融入到设计之中,不再是以往传统在背壳上压白带,而是分布压在上下顶部,让机型拥有一条弧线状天线条,保证不干扰信号同时,还给手机带来全新的美观体验。

      拍摄利器——环形闪光灯

      随着用户对手机拍照要求的不断提升,手机拍照技术不断的向着单反相机方向靠拢。魅族PRO 6手机首次将10颗冷暖 LED 灯交替排布设计而成的定制环形闪光灯搭配在后置摄像头里面,该环形闪光灯技术常用于专业单反相机,这样使得拍照时补光效果更加均匀,同时它可以给拍摄的人物创造眼神光,拍摄微距照片光源更佳,使得色彩饱和度与亮度均匀,图像清晰。显然,这又是将黑科技成功与手机结合的案例。

      “梦想机”——这是一个承载着魅族自创立以来对手机的追求梦想的目标,也承载着魅友们对魅族手机设计及功能体验的期盼。魅族创始人黄章带着“梦想机”的目标重出江湖,势必冲着魅族多年来基于“工匠精神”的发扬光大,乘着mBack,一刀切工艺以及流水灯的优势经典设计,在魅族15周年之际,给用户全新的“梦想机”追求和目标的实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