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腾讯电脑管家五大防护保障用户电脑安全

    2017年05月22日 11:52:47   来源:IB科技资讯

      据腾讯电脑管家监测,近日爆发的WannaCry勒索病毒蔓延态势已得到控制,但仍有变种木马试图升级躲避杀软,安全警报尚未彻底解除。另据最新消息称,存在打包了多个NSA的漏洞利用发动攻击的蠕虫病毒“EternalRocks”,该病毒除了会利用“永恒之蓝”漏洞发动攻击外,也会尝试利用NSA泄露的其他漏洞进行攻击。腾讯电脑管家已经证实了攻击的存在,并发布了腾讯电脑管家安全防护升级举措,在勒索病毒离线版免疫工具、文档守护者工具、文件恢复工具基础上,今日又联合腾讯微云,升级安全保障,免费提供不限流量不限速的微云10G云备份空间,为用户电脑安全提供最妥善保障。

      三重底层防御体系:开机提醒+漏洞防御+主动拦截

      根据腾讯电脑管家发布的《2016年度互联网安全报告》显示, 2016年安全反病毒实验室新发现病毒1.48亿,比2012年新增了67%,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而此次WannaCry勒索病毒的突然来袭,又一次给全球网络安全敲响警钟。

      早在今年4月,微软便公布了此次勒索病毒所利用“永恒之蓝”漏洞的补丁,而腾讯电脑管家第一时间对用户做出了安全提醒和推送。在512疫情爆发之际,腾讯电脑管家安全团队第一时间推出相关的感染风险诊断和免疫工具,并发布勒索病毒专杀工具和文件恢复工具,同时,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在Adrien Guinet公布的研究资料基础上,率先推出了XP解密工具,在没有重启电脑前提下,通过该工具可以大概率成功解密加锁XP系统,而对影响更大的WIN7系统解密,腾讯安全反病毒实验室也表示正在进行研究相关解密工具。

      “文档守护者”智能备份防丢重要资料

      事后防止不如事前预防,一旦被突如其来的勒索病毒加密个人文件,目前尚无百分之百的方案可以保证恢复。因此平时学会对重要文档进行全方位的安全保护,提前应对勒索病毒。例如可以在腾讯电脑管家12.5版本的工具箱中,开启【文档守护者】功能。并通过“全盘文档备份”智能防护电脑文档,当有加密、修改、删除等操作时即实现无感知自动备份。

      联合腾讯微云再升级文件保护方案,10G空间不限速

      同时,用户在上网过程中,应注意养成随时备份重要文件的好习惯。目前,腾讯电脑管家联合微云,升级了文件保护方案,更免费赠送10G云端备份空间,不限流量不限速,给文件安全再加一把锁。

      扫码免费获取10G云端备份空间专属福利:

      不幸中毒也不要缴赎金,文件恢复工具或可挽回损失

      对于不幸中毒的用户,腾讯电脑管家安全专家表示:在发现感染勒索病毒后,应立即断网(拔网线或断开Wi-Fi),并且不要因为惊慌失措,进行大量的无效操作(如拷贝,新建,复制,粘贴等),也不要打开任何文档、软件或程序,同时通过其他电脑或手机,到官网下载腾讯电脑管家-勒索病毒专杀工具,并用U盘直接拷贝到电脑中安装运行,在查杀完毕后,即可运行腾讯电脑管家的文件恢复工具恢复文件,同时,要将恢复好的文件拷贝到安全的硬盘或U盘中保存,随后重装系统。

      目前,勒索病毒已经整体呈现继续降温趋势,但安全警报尚未完全解除。腾讯安全团队将继续为网民提供最有力的安全保障。针对此次勒索病毒事件,腾讯电脑管家提醒广大用户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保持腾讯电脑管家实时开启状态,及时更新系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