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海信技术阵营迎来新玩家

    2017年05月24日 16:58:3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5月16日,乐视正式发布了超级电视新品Unique75,除了拥有75英寸超大尺寸和分体设计之外,这还是乐视推出的首款量子点电视,也被业界看作是乐视电视投身量子点阵营的关键信号。此前,在今年4月13日的2017年国际量子点显示产业论坛上,海信、三星、TCL作为首批量子点电视领军企业亮相,而随着乐视的加入,量子点电视阵营再次扩军,也让之前势均力敌的OLED与量子点之争的胜利天平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2017年国际量子点显示产业论坛

      量子点与OLED之争 实则不得已而为之

      量子点和OLED的概念和产品并不是最近几年才出现的,为什么单单进入2017年之后竞争会突然间变得如此激烈呢?究其原因,行业的整体销量下滑才是主因,根据据中怡康最新发布的全渠道统计显示,Q1电视零售量同比下降12.5%,4月年度零售量累计同比下滑达19.07%,与此同时,4月零售额年度累计同比下降为9.5%,额跌幅比量跌幅少9.57,可以说整个行业正在处于冰期。

      在新的市场大环境影响下,之前多年的“以价格换市”将不再适用,彩电行业正面临着向高端化发展、产品结构升级的关键阶段,其中OLED和QLED量子点作为最重要的高端技术代表异军突起,不同的电视厂商根据形势也做出了符合自身利益的选择和站队。其中三星、海信、TCL侧重的是量子点,而LG、索尼和创维则侧重OLED,相比之下新兴的互联网电视厂商在这一方面则迟迟没有举措,而此次乐视发布量子点电视,也是业内首个互联网电视涉足下一代显示技术。

      要说量子点和OLED到底谁更好呢?从目前上市产品的实际效果对比来说,量子点在色彩、亮度、寿命、成本控制方面更具优势,而OLED则在机身厚度、可弯曲性、对比度等方面占优,可以说是各有千秋,难下定论。但是伴随着国内市场销量第一的海信、品牌实力强势的全球销量领先的三星、以及在线上销售具备优势的乐视纷纷将关注点集中在量子点上,随着顾客对于显示画质的严格要求以及对于量子点技术的认知,再加上消费者比较敏感的价格方面优势,这项技术有望在2017年彻底在电视行业普及。

      考验品牌硬实力的时候到了

      相比于市售的其它竞品,海信有先发、技术、销量三大优势。首先海信2015年初就发布了首款ULED曲面量子点电视,引起了业界极大的震动;在今年CES2017展会上,海信再次明确将选择量子点技术作为电视机产品线的技术突破方向;时间推进到在今年3月9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上,海信更是隆重发布了自主研发的75英寸天玑系列ULED量子点超画质电视,这款电视前所未见的画质表现以及顶尖的音画素质,堪称2017电视画质标杆之作,也拉开了2017电视大屏化升级的序幕。

      技术层面上,凭借多年的研发技术积累,海信量子点电视已经做到了行业的翘楚地位,其中最新一代的天玑系列ULED超画质电视以全新升级的ULED和量子点技术实现了对比度、色域覆盖、峰值亮度等关键画质指标的大幅提升,最新测试结果也验证了天玑系列电视卓越的画质表现,该产品的峰值亮度达到2200nit,动态对比度高达3000万:1,色域范围达到了NTSC标准色域的120%,其色域范围在BI.709数字电视色域标准下更是达到了170%,这些关键画质指标都是行业领先水平。

      天玑系列ULED超画质电视还继承了海信对于液晶背光精准控制,同时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够实现电视背光精准控制,每个动态背光分区均对背光分别实施控制,并且保持独立运作,每一帧画面均可实现专属的动态背光分区控制,能够充分的展示画面细节,更令人惊喜的是,这款电视的亮度同时也非常高,而且保持亮度的同时,背光亦不会冲淡其显示的色彩。

      传统意义上的直下式背光系统都是将背光模组分成若干区域,少则几个分区,多则几十个。海信“天玑”电视出色的将背光分区做到了560个,每一个分区均拥有4096级精细调光,背光分区的精准控制也同时让背光分区的光源,这里面的计算量可以说是突破以往液晶电视产品极限,达到了一个非常惊人的地步。同时海信“天玑”还支持两种国际标准HDR格式(Dolby Vision、HDR10)播放。可以说综合画质表现已经超越OLED,成为液晶电视显示又一个里程碑产品。

      海信已经连续14年稳居中国彩电市场第一,连续2年稳居全球彩电自主品牌前三强,在全球彩电产业,一个属于中国企业主导和领跑的时代大幕已经开启。作为代表中国崛起的领军企业,海信凭借着在电视领域多年的深耕细作,在技术实力方面实现对于海外品牌的弯道反超,可以说是将量子点发挥到极致,彰显了技术研发方面的实力。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海信将会在这场技术之争中笑到最后,成为真正的赢家。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