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优信数据助力经销商二手车高效运营

    2017年05月27日 18:25:15   来源:汽车大世界

      5月24日-25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凯达研究院承办的 2017 中国汽车经销商百强排行榜发布会及 2017凯达大会在北京雁栖湖召开,全国数百家经销商集团与汽车流通界人士齐聚一堂,围绕大数据、二手车、传统模式与新挑战等话题展开讨论和分享。优信数据商业发展中心总经理程蓓受邀出席活动,并分享了优信在二手车大数据领域取得的成绩。

    优信数据助力经销商二手车高效运营

      在互联网经济时代,数据是新的生产要素,是基础性资源和战略性资源,也是重要生产力,李克强总理曾提出“数据是基础性资源,也是重要生产力”。大数据时代下,数据的收集、挖掘、连接、分析和运用,成为企业综合竞争实力的新标志。

      近年来,二手车在车辆流通领域渗透率不断加深,在优信等二手车电商平台的共同努力下,消费者对于二手车意识和接受度显著提升。程蓓表示,电商化和品牌化的迅速建立大幅提升了行业的标准化进程与市场下沉速度。随着政策利好和资本的持续进入,二手车行业正在受到普遍关注。同时,二手车行业的一些顽疾也彻底暴露,价格不透明,定价主要依靠经验人为判断,效率低;置换率低、线索转化率低;车源流转不畅,车况不透明;二手车业务经营管理不规范,服务难落地,整体行业利润偏低等顽疾束缚着二手车产业的发展。

      在这样的背景下,优信开始布局二手车大数据业务,并于2016年上线优信数据平台。程蓓介绍优信数据成立的背景时说,优信希望携手二手车行业同仁共同实现行业大流通,优信数据是优信立足经销商,服务经销商的起点,也是优信继续深耕二手车行业的必经之路。

      优信数据定位为二手车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专注于二手车管理解决方案、车辆远期残值预估、车辆现值定价、二手车行业大数据挖掘与应用,以及交易风险管理等业务,先后研发和推出“智慧二手车”、“汽车简历”、“优信智能定价”等多个平台产品,面向汽车厂商、汽贸集团、汽车经销商、金融机构、汽车互联网平台等行业客户及个人消费者提供服务。

      汽车简历是专业的汽车车况数据服务平台,向广大二手车商、汽车电商、金融平台、个人消费者提供最全面的车辆维修、保养及相关历史车况信息,快速定位到车辆的重要损伤、大事故、召回、火烧、水淹、调表等异常情况,为车辆交易、金融风控、车辆价值评估等业务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依据。

      “优信智能定价”基于大数据,对非标准化的二手车车况数据进行结构化,通过大数据分析,绘制出车辆的残值率曲线,通过成交车辆进行快速匹配,判断车况对于车辆的影响系数,以及市场要素变化所导致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等。通过人工智能理论深度学习,不断优化定价系统,定价准确率高达95%以上,解决了二手车作为非标品的定价效率低的难题。

      智慧二手车是专业的二手车业务管理系统,整合了CRM、查客检测、智能定价、VIN码识车、汽车简历等亮点工具,以及优信拍、优信二手车、优信金融、优信物流等集团服务,全面帮助汽贸集团、经销商从无到有的建立完善的“线索管理、评估管理、库存管理、销售管理”等二手车管理体系,打通二手车业务管理流程、优化运营模式,提高业务开发能力和协作效率。

      优信数据平台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优信集团的生态产业链,优信拍与优信二手车、优信数据业务不断融合,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车辆信息获取及车辆交易解决方案,构建二手车全产业链交易生态服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