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昔日王者的破和立:HTC×京东的“背水一战”

    2017年06月01日 20:47:0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若要梳理智能手机的发展史,HTC是不能绕过的一座巍峨山峰,全球首款 Windows Mobile 手机和首款 Android 手机 HTC Dream ,皆出自其手。然而,曾占据过全球手机市场大片疆域的HTC,如今境遇却大不如前。

      面对各种质疑,HTC此番携U11卷土重来,以实际行动予以证明自己仍旧努力寻求突破的立场。而且,HTC更展现出心态和行动上的转变:很有竞争力的产品、极具亲和力的价格,更重要的是,与京东达成战略性的深度合作——而这很可能是其翻盘的重要筹码。

    图片1_副本.png

      虽然HTC此前的产品也都在京东进行过销售,后者也是其新产品的首发渠道之一,但是大都显得太常规。此次合作之所以被认为有质的区别,是因为京东3C总裁胡胜利专程赶赴台湾出席U11发布会,与HTC创始员工、第一代安卓手机设计者的陈文俊先生会晤后,双方达成的合作计划:U11不仅会在京东平台首发,双方还将形成为期3年的合作伙伴关系。HTC将借助京东强大的电商平台,利用京东的首发、独家包销等营销事件,配合京东良好的口碑和服务优势,扩大产品销量,提振HTC声量。

      HTC与京东之间的战略性合作,究竟会如何展开?HTC又如何能借此破局?

      首先,从产品层面而言,京东可以利用其擅长的大数据分析,挖掘消费者需求,并为HTC献计,让手机从研发、设计、定价、上市的一系列环节之中,都能在一定程度上更贴近消费者需求,甚至重新定义HTC的手机风格。

      其次,从服务层面而言,面对传统线下渠道乏力的现状,与京东合作有望为HTC带来销量和利润双增长的强烈吸引力。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电商,京东的线上渠道有着效率和垂直的优势,能为现阶段手机业务还处于亏损状态的HTC打一剂强心针。

      最后,在营销层面上,一年到头各种“搞事情”的京东肯定会结合年度热点事件,增强HTC声量,助力HTC手机销售。值得一提的是,U11完美搭载京东618大促的营销直通车,这对HTC来说,也是巨大的年中红利了。

      苹果为了迎合中国市场,掌门人库克频频造访中国;三星多次强调自己要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它们对大陆市场的重视和积极,纷纷得到了正向反馈,而市场占有率日渐低迷的HTC终于意识到大陆市场的重要性。通过与京东的深度合作,HTC骨灰级原来陈文俊亲自出山,到访京东来签约,在努力强化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对消费者习惯的重视;另一方面也体现出此次“背水一战”中HTC对京东平台的依赖。

      HTC曾经有这样的自信:“如果未来手机厂商只剩下2家可以生存,HTC一定是其中一家”。此言虽然有待商榷,但是通过与京东达成的3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HTC是否能借着京东的东风,再度杨帆起航,回归智能手机的竞争队伍中,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