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众趣科技助力阿里影业打造线上实景精灵宝可梦嘉年华

    2017年06月02日 10:57:46   来源:中华网投资

      六一要来了,想念童年的卡通玩伴皮卡丘了吗?6月1日起,阿里影业与《精灵宝可梦》展开联动,将在杭州西城银泰打造“POKEMON精灵宝可梦嘉年华”体验式场馆活动。

      继淘宝造物神计划之后,众趣科技也再次成为本次精灵宝可梦嘉年华线上虚拟现实的技术合作伙伴,运用深度视觉技术,建设大场景3D模型,真实还原嘉年华线下场景。对于那些到不了现场的朋友们,只要在淘宝App中搜素“皮卡丘正版周边”,就可以在网上实景逛乐园。

      “POKEMON精灵宝可梦嘉年华”实景

      众趣科技现场扫描负责人透露,本次嘉年华场景复制堪比“百米冲刺”,时间短任务重。场景搭建方在5月27日凌晨5点方完成搭建,随即开启线上推广。而为了呈现最佳虚拟现实效果,众趣科技必须在5月27日9点商场开业前就必须完成扫描。也就是说,面对嘉年华现场500平米的空间,留给众趣科技的实际扫描时间只有不到4个小时。

      如果采用设计师通过3DMAX手工绘制的传统方式,整个建模过程至少需要半个月,无法满足活动的时间需求。而众趣科技则依靠自身的技术实力,成功实现了4小时之内扫描500平方米实景空间。不仅效率比人工高出20多倍,成本也只有传统建模的1/20。

      之所以能实现这么快的速度,关键在于众趣科技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三维拼接算法。结合三维视觉技术——3Dslam以及GPU算法,可以把相机采集的数据信息,传送到云端进行自动化拼接,形成三维空间。不仅如此,众趣科技提取的是整体空间的三维信息,因此效果也更逼真。

      同时,为了满足精灵宝可梦嘉年华版权方对现场场景的高质量要求,众趣科技的工作人员还对云端3小时自动还原的场景模型进行精修加工,达到了最高限度还原真实的效果。从开始扫描到精修完成,500多平米的复杂空间,众趣科技只用了不到8小时就完成了场景复刻。

      众趣科技对“POKEMON精灵宝可梦嘉年华”的实景复刻

      值得一提的是,众趣科技的产品在使用上非常简单快捷。用户只需要通过具备深度视觉的三维扫描相机拍照采集数据,上传至云端,云端后台即可应用SLAM(即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中文译作同时定位与地图创建)技术生成三维模型,并支持模型在任何PC、手机以及VR设备云端播放展示。

      众趣科技创始人兼CEO高翔介绍,在3D大场景重建领域,众趣科技是目前国内市场上为数不多的能提供从硬件设备、全套拼接算法到运营服务的公司。今年3月,众趣科技与阿里展开深度合作,在淘宝聚划算上线了“家居革命”实景Go活动,其中商家的家装场景使用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就是由众趣科技提供的。不仅是场景化展现,还可以给家具加标签,通过标签里的链接直接进入交易环节。

      此外,众趣科技的技术早已渗透到旅游业。目前,该公司已经与途牛、小猪短租、华住等展开合作,消费者可以通过APP直接看到3D形式展示的房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