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AlphaGo取胜引发IT专业热 360搜索揭秘高考热门专业榜

    2017年06月05日 10:23:44   来源:中国网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迅速崛起,被广泛应用于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5月27日,人机大战的最终章落幕,柯洁与AlphaGo的对弈比分最终定格在3:0,让人工智能技术再次成为舆论焦点。

      眼下适逢高考季,人工智能的发展、AlphaGo首战告捷甚至还对考生的专业填报产生了影响。日前,360搜索发布《2017高考家长操心指数大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报告》对家长操心学生高考的各方面数据做出了分析,数据显示,电子信息和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成为了家长较为期待子女报考的专业。

      相关热词指数飙升,人工智能时代势不可挡

      虽然“人狗”对战还未分出高下,但人工智能发展代表着未来已毋庸置疑。就像电影《Her》中的聪明的个人助手“萨曼莎”一样,很多人工智能产品正悄无声息地进入大家的日常生活。无论是资讯客户端的智能推送,还是智能家居的远程控制设定都是人工智能深入生活的表现。

      阿尔法狗取胜的关键是采用了最新的深度学习技术,人们对于深度学习的热度也随着人机大战而不断高涨。据360指数数据显示,“深度学习”、“deepmind”、“阿尔法狗”以及人工智能等关键词的搜索指数在过去一年均呈现出了平稳上升的趋势,“阿尔法狗”的搜索指数更因“人机大战”的开展,一度飙升至6882。

      在“人工智能”这一关键词的搜索需求图谱中可以看出,“人工智能技术有哪些”、“人工智能会对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以及“人工智能涉及的专业”都是用户关注度较高的方面。

      三大领域入选TOP10 IT相关专业受热捧

      基于这种关注,与人工智能密切相关的电子信息、计算机等专业便成为了香饽饽。不少家长认为,人工智能已成发展趋势,未来政策的天秤必然会向该领域倾斜。而且,随着人工智能行业的深入发展,企业对专业领域高科技人才的需求量将会增大。子女选择了人工智能,就业有了保障,而且发展前景广阔。

      人工智能受热捧,IT相关专业也受到持续关注。根据360搜索大数据,电子信息类、计算机三个专业上榜360搜索大数据报告中“家长最希望子女报考的专业TOP10”也就不难解释了。

      最近十余年,互联网行业中产生了一批成功企业家,有的甚至进入了财富百强榜,如马云、马化腾,IT业也一直是考生的热门报考专业。根据360搜索热度数据总结的专业关注榜显示,考生对电子信息、计算机、自动化等IT相关专业关注度热度持续高涨,三个专业的累积关注度,已经超过了其他行业。

      选好专业是关乎考生后期职业生涯的大事,360搜索温馨提示各位考生家长,专业选择应根据子女实际情况谨慎决定,切不可人云亦云,盲目跟风。充分考虑子女的兴趣所在,填报最适合自己的专业志愿才是正确的选择。

      360搜索后续将在高考前后推出一系列专为考生量身打造的产品和专题服务。

      其中,高考OneBox(应用盒子),只需在360搜索中输入“高考”,就会出现由360搜索贴心整合的“高考导航”、“高考真题”、“院校分数线”OneBox,全面高效满足考生查询高考相关信息的需求。360搜索百科还上线高考专题,独家聘请专家团队,通过直播方式就“如何择校”、“专业选择”等热门问题免费为考生答疑解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