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智能的温度,数字家圆联手腾讯云推出家庭语音助手“亲见H2”

    2017年06月23日 11:48:30   来源:中国网

      6月21日,2017腾讯“云+未来”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在这届主题聚焦为“连接·智能·未来”的云计算年度盛会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等腾讯高层,携手众多海内外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行业领军人物,共同探讨云计算与人工智能浪潮下的产业发展趋势。

      从会上马化腾力捧“云+人工智能”,甚至将其比作“电+计算机”,可以说腾讯的新未来将与这两个关键字紧密关联。在传统云计算的三个分层——SaaS(软件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中,腾讯云的PaaS服务优势明显,而其能力最好体现便是新近发布的腾讯云小微平台。根据腾讯云总裁邱跃鹏的介绍,小微开放平台包括了三个部分的能力,分别为硬件开放、Skill开放以及智能服务解决方案。会上,腾讯云小微公布了其最具代表性的三家合作厂商:硬件开放平台——亲见、Skill开放平台(软件)——滴滴、和智能服务解决方案——奔驰。

      (腾讯物联云语音云总经理毛华)

      其中的硬件开放平台使得第三方硬件厂商得以接收腾讯云的语音交互能力。作为小微硬件开放平台的典型合作案例,数字家圆的新品“亲见H2”接入了近30项全新功能,其语音识别技术能力也远超其他同类产品。

      “腾讯+亲见,构建“智能云生态”

      作为腾讯云小微的代表性合作伙伴,北京数字家圆科技有限公司硬件优势突出。数字家圆是以“让看得见的连接,成为更信任的连接”为理念的高科技公司。公司此前研发的“亲见智能座机”力求打造更好的视频通话体验,连接一切没有被连接的人和事。

      6月22日下午召开的“云+未来”峰会的“AI小微专场”中,数字家圆创始人兼CEO唐波携着数字家圆和腾讯云合作的新一代AI产品“亲见H2家庭语音助手”惊艳亮相并为大家展示了“亲见H2”的多项黑科技,让与会者提前感受未来生活。出人意料的是,亚马逊一直想让echo做的事情,亲见已经达成了。“亲见H2”基于腾讯云小微平台,具备与同类产品相比更先进的语音识别技术能力,可以实现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更好的理解用户需求并帮助用户解决实际问题。

      简单方便却更懂你

      亲见H2操作非常简单,2-98岁用户使用无门槛,让有家庭成员都能享受到科技互联网带来的便捷和舒适。独特的麦克风阵列技术,能非常完美地应对远场自由语音交互的需求,只要喊一声“小微”,可以在任意角落开始与其互动。

      家庭互联网新入口

      亲见H2让海量互联网内容与家庭无缝连接,从天气预报到生活百科,从音乐、电台到视频娱乐,从求医问药到健康养生,从穿衣化妆到美食菜谱,任一内容都能快速获取。智能化程度上可比肩 Amazon Echo。

      尽情感受智能的温度

      亲见H2拥有强大的记忆功能,可以扮演家庭管家角色,帮助记录日程安排和各种容易被遗忘的琐事。例如“车备用钥匙放在卧室的第二个抽屉里”、“两天后下午14点别忘记去车站接人”等。

      与冰冷的机器语言不同的是,她更有人情味,更像家庭中的一员,一个最亲密的伙伴。

      科技发展的宗旨就是为了让生活越来越方便,“极简+全能”才是科技未来发展方向。接入腾讯云小微的“亲见H2”,或将成为中国家庭互联网新入口。据悉,“亲见H2”很快就会出现在终端市场,正式和消费者见面。它未来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第一项能力主要是将腾讯云的语音交互能力输出给第三方硬件厂商;第二项能力主要是作为接口,对接具体技术以及产品;第三项能力则是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在服务领域的应用。

      语音交互已经是不少互联网企业看中的人工智能技术入口。包括苹果、谷歌、亚马逊在内的企业都已经推出了智能音箱,希望借此搭建起一个智能家居平台。

      数字家圆创始人兼CEO唐波对此表示,巨头们涌向智能音箱主要因为,就目前而言,语音交互是人工智能技术中与普通消费者日常生活最贴近的部分。“言语交流是每个人每天频率最高的行为之一,从这个方面入手,最为容易影响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他告诉界面新闻记者。“现在,人工智能在ToC端的应用随着技术的发展会变得越发成熟,相信下一个爆发点很快就会到来。”唐波表示,随着巨头的进入,消费端对于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之间的认知也会越发深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