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贾跃亭仍为乐视控股实际控制人 法人变更实为为汽车业务铺路

    2017年07月04日 17:24:5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就在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后,贾跃亭的动向再度敏感起来。

      6月13日,工商局登记信息显示,乐视控股发生了多个变更,包括贾跃亭不再担任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由吴孟接替。与此同时,吴孟也接替贾跃亭姐姐贾跃芳,担任乐视控股的经理。

      不过目前控股的股权结构没有发生变化,贾跃亭依然手握92.07%的股权,是绝对大股东,乐视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并没有发生本质变化。与此同时,贾跃亭依然担任乐视控股执行董事一职。

      法定代表人代表公司,具有法律效力,代表公司出面签署各类文件,一般由公司的实控人信得过的人担任。对此,吴孟担任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为贾跃亭的利益代言人,也是情理之中。

      作为追随贾跃亭15年的老将,吴孟还在乐视文化、乐视品牌文化、乐视互娱、乐视汽车等乐视系公司担任执行董事等高管职务。此时接棒乐视控股体现出了贾跃亭对放手乐视控股后的重要托付。5月21日贾跃亭曾表示未来会将主要精力放在上市业务体系以及汽车业务,而非上市业务体系在保持乐视生态战略基础上会谋求更大的资本开放,以及独立成长。而在这种情况下,请出老将当人经理一职,将会最大程度降低贾跃亭放手乐视控股带来的空窗期管理压力。

      乐视控股【法人变更】为企业常规变更

      一般来说,法人代表在职权范围内代表公司对外从事经营活动,因此产生的法律效果直接归属于公司。也就是说,法人代表在职权范围内,以法人名义从事的经营活动的行为就是公司的行为。一般情况下是无须承担任何责任。

      企业法人变更缘由很多,尚不能和破产清算和债务问题联系起来。企业法定代表人变更后,原法定代表人是否不需承担原有的法人责任问题,由企业自己决定。

      也就基本说明了,“贾跃亭通过法人变更实现追责逃避”其实是毫无根据的推论。

      贾跃亭连续变换身份的唯一可能:将专注FF汽车融资推动

      法人代表的更替对于企业日常经营来说,有另一大益处就是,优化非核心业务公司的运作流程。例如在企业内部有很多事物对外需法定代表人签字,让出法定代表人身份后,意味着很多法律文件就不需要贾跃亭签署,一方面将保证缩短内部签字流程;另一方面就是贾跃亭会从日常业务中脱离出来,将精力投放在更重要的业务上,脱离法人代表的身份,将有利于其出国各项手续的办理。

      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贾总正在从具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聚焦核心业务。与卸任乐视网总经理一样,此次乐视控股的法人变,更是贾总从复杂的程序性事务中抽开身,进一步履行他‘将主要精力投放在乐视上市业务和汽车业务’上的承诺。此前他卸任乐视网CEO,而聚焦公司治理、战略规划和核心产品创新。乐视控股这次变更法人,很大原因之一就在于贾总要全力推进汽车战略,继续担任法人,很多手续办理等都会非常不方便。”

      在眼下,对于贾跃亭来说,最核心的业务应该就是海外美国FF汽车的融资动作,以及国内乐视超级汽车的量产车打造。根据外媒报道,法拉第未来计划在未来几个月融资10亿美元,目前已在同潜在投资者接触,并正在选择顾问。

      贾跃亭在传递汽车业务信息时表示,未来几个月内投资者会看到包括乐视汽车在内的多个业务资产利用最大化,同时,乐视汽车将在今年年内完成新一轮融资,以及推出量产车型。

      放手后的乐视控股,贾跃亭已经排兵布阵

      持续的让出日常管理权利,贾跃亭又给乐视控股留下了怎样的排兵布阵?在资本方面,贾跃亭在过去的四个月内完成了150亿的金融信贷还贷,大大降低了外部金融借贷挤兑风险;同时,乐视体育也完成了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意宁波生态园下属基金、部分新老股东等,投后估值240亿人民币。

      而在人事安排上,目前乐视的子弟兵也在不断成长,成为控股公司中流砥柱。根据媒体资料整理显示,目前程时盛、雷振剑等人在乐视控股以及其生态子版块中担任重要职务。其中,程时盛4月被正式任命为乐视控股传播副总裁。此次任命,是通过内部竞聘的方式完成,启用跟随多年的“子弟兵”出任重要岗位高管,表明乐视控股已经开始推动优化、升级组织结构,提升组织稳定与效率。

      正如贾跃亭所言,目前乐视已经转向管理为导向的经营模式,而乐视控股出现的人事变动也意味着,乐视的非核心业务也将进入新发展阶段。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